中壢忠貞市場美食多,只吃米干就可惜啦

中壢龍岡地區有50多家的米干店,每一家都有各自特色,也有各自的愛好者。但到了龍岡如果只吃米干就太可惜了,因為當地還有還多滇緬美食,也有創新的米干吃法,喜歡嚐鮮的朋友可別錯過了。

 

大漢饌雲南拉麵館

以拉麵為主打的雲南美食餐廳,店內除了供應雲泰料理,身為傣族的老闆娘還製作了許多家鄉私房菜,口味選擇相當多。

非吃不可:泰味鮮奶茶、傣味小丸子、涼拌木瓜絲

地址:中壢區榮民南路890號

 

忠貞蕎麥

蕎麥其實是雲南少數民族的主食之一,老闆娘楊清河兩年前開始,在忠貞市場經營蕎麥特色料理。她說,蕎麥比一般糧食澱粉更易吸收,含有的維生素B1和B2比小麥多三到四倍,營養豐富是一種健康又養生的食品

非吃不可:雲南蕎麥涼麵、雲南蕎麥涼粉、雲南蕎麥涼蝦

地址:平鎮忠貞市場內

 

忠貞眷村口麻辣滷味

這家店的麻辣滷味,有著店長父親的家鄉味道,讓人一解鄉愁的美味,不但療癒人心,更是一吃就上癮。

非吃不可:綜合豆干、麻辣雞腳、牛三寶、鴨翅、鴨舌

地址:中壢區龍平路217號

 

忠貞雲鄉米干

吃米干,別忘了配碗豆粉。這家店目前由第二代接手,為傳承父執輩的好手藝,涼拌碗豆粉堅持手工製作,保留了碗豆的Q粘香,店內還能一豆四吃,顛覆大家對碗豆粉的想像。

非吃不可:炸豆粉、碗豆粉、雲式泡菜

地址:中壢區龍平路207號

 

滇饌異域雲南餐館

堅持將雲南、緬甸道地口味帶入台灣,可以體驗景頗族特色的手抓飲食文化,以及緬甸國民小吃「茶葉醬」手抓飯。

非吃不可:茶葉醬手抓飯

地址:中壢區龍德路27號

 

阿鐵妹雲南牛干巴

牛干巴就是雲南人的牛肉乾,店長阿鐵妹以古法烹煮牛干巴,香而不膩,鬆軟回甘,是道地的雲南家常味。

非吃不可:雲南牛干巴三吃、涼拌牛干巴、紫糯米佐牛干巴、爆香牛干巴

地址:平鎮忠貞市場內

 

POPPY CHURCH癮食聖堂

50年歷史的教堂改造出新的風貌,也創造出新的風味,結合傳統滇緬料理的元素加上時尚西式的吃法,讓忠貞新村多了一個用餐喝酒的好去處。

非吃不可:米干千層麵、轟炸金三角、回族手工打抛雞薄餅

地址:平鎮區中山路44-1號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亞洲電台 (總台) 33060桃園市桃園區中平路102號22樓  TEL:(03) 220 – 9207  FAX:(03) 220 – 8729

 


亞太電台 30264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東一段251號14樓  TEL:(03) 667 – 2923  FAX:(03) 667 – 2982

 


苗栗服務中心 36045苗栗縣苗栗市英才路579號  TEL:(037) 322 – 872  FAX:(037) 368 – 893

最佳螢幕解析度:1024×768 亞洲廣播網 Copyright 2024 © ASIAFM!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新竹網頁設計 by 創意數位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