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大學新十景,桃園的世外桃源

國立中央大學被譽為桃園市的「世外桃源」,並設有全國最高的鹿林天文台,享有「最高學府」的美名。為展現新氣象,校方特別選出新的中大十景,從前門到後門,校內到校外,民眾前往遊玩踏青,不妨深入校園的每個角落,找尋這新的十景。

 

中大路

筆直的中大路,牌樓聳立,門誌鏗鏘。每逢春夏之交,木棉花開,如火焚燃,被譽為「北台灣最美的木棉花道」。

 

聽松台

正門左側景觀平台以「聽松」為名,松影搖曳其中,可聽松濤,可眺遠方美景,飽覽旖旎風光,與翼然車亭合成一體,與左側觀景台相映成趣。

 

總圖書館

氣派雄偉的總圖書館,為校園裹的知識殿堂,人文輝光閃耀。館藏豐富,翰墨留芳,傳統與現代並存,理性與感性兼具。

 

中正圖書館

綠白相間的中正圖書館,被稱為「舊圖」,由陳其寬校友規劃設計,依據井田棋盤的概念,位居校園核心,象徵知識的泉源。內有天井花園,稱「樂讀園」。

 

百花川

百花川為連接石門大圳的引水渠道,橫貫校園,左側為學子上下課必經之路;右側為新建之百花川文學步道,十位文壇校友作品鑄刻其上,更添人文勝景。

 

大禮堂

教學研究綜合大樓之大禮堂,外型採獨特的「松果」造型,運用櫛比鱗次的空間層次,表達深厚的知識內涵。內可容納1,500個座位,氣勢磅礡。

 

中大湖

就原埤塘順勢而建,中大湖景色絕美,湖光映碧;環湖步道,柳條拂衣;花開時節,逢例假日,遊客如織。

 

友好之櫻

中大湖畔旁的河津櫻,為本校與日本中央大學締結姐妹校所栽種,2011年日本前首相海部俊樹來台命名。其花型高雅脫俗,深受民眾喜愛。

 

太遙中心接收站

位於校園西南一隅的太遙中心資源衛星接收站,擁有13米碟型大天線,運用前瞻的科技,守護我們的國土和家園,為中央大學深具特色地標。

 

鹿林天文台

玉山國家公園境內,海拔2,862公尺的鹿林前山,中央大學設有全國最高的鹿林天文台,擁有全國最大口徑的望遠鏡,使得中央大學享有「最高學府」之美名。

 

編輯:葉瑞峰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亞洲電台 (總台) 33060桃園市桃園區中平路102號22樓  TEL:(03) 220 – 9207  FAX:(03) 220 – 8729

 


亞太電台 30264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東一段251號14樓  TEL:(03) 667 – 2923  FAX:(03) 667 – 2982

 


苗栗服務中心 36045苗栗縣苗栗市英才路579號  TEL:(037) 322 – 872  FAX:(037) 368 – 893

最佳螢幕解析度:1024×768 亞洲廣播網 Copyright 2024 © ASIAFM!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新竹網頁設計 by 創意數位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