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溪古早味麵茶】山城小店裡 來碗香濃的甜蜜

平溪老街相較於菁桐與十分,這裡的人潮少了一點,加上不像其他老街全年無休的熱鬧,這條短短的老街,更給人一種寧靜的樸實感。

在平溪老街沿途,有著不少老店,販售著簡單而美味的古早美食。來到平溪老街小編推薦你一定要嚐嚐古早味麵茶,品嘗這碗平實卻迷人的古早味!

 

平溪古早味麵茶

地址:新北市平溪區平溪街35號
營業時間:週一、週二:11:00–19:15;週五至週日:10:30-20:00;週三、週四休息

山城小店的溫暖

P1190161
圖片來源:敘事圈 STORY CIRCLE

這間鄰近平溪老街尾端的「古早味麵茶」,就如其名,販售麵茶為主的古早味料理。而說到麵茶,年輕世代會想到的,就是那些標榜「傳統」的店家會賣的,一包包可以直接吸食的麵茶粉,乍看之下好像在嗑什麼奇幻的東西,但吸進口中的,是有點乾,但有點甜,帶有微微幸福滋味的傳統甜點。但這裡賣的麵茶,是很傳統的湯麵茶。

P1190155
圖片來源:敘事圈 STORY CIRCLE

這間店店內空間一如平溪多數店家,並不是很大。但在暖黃燈光下,是充斥著「天然」的古早氛圍,用手寫的紅紙菜單、大紅燈籠、簡易招牌、放著一個個碩大椪餅於展示櫃的料理台,一切的一切,有點舊,卻也舊的有點潮。

P1190157
圖片來源:敘事圈 STORY CIRCLE
P1190156
圖片來源:敘事圈 STORY CIRCLE

除了麵茶,他們也有賣花生湯、杏仁茶等搭上椪餅、油條的組合。

來碗香濃的甜蜜

P1190164
圖片來源:敘事圈 STORY CIRCLE

是最經典的麵茶加油條與椪餅的組合,會先聞到一陣很濃郁的,有點類似泡麵的味道,而這味道便是由麵茶傳來的。

傳統麵茶以麵粉、豬油、油蔥酥和糖拌炒而成,所以才有那種泡麵香,而注重養生的現代人,有的會改採以芝麻和植物油替代,但香味不便。

第一口是濃郁,第二口是綿密,再一口一口是帶有芝麻香的淡淡甜意。或許,這就是幸福的味道吧。搭上泡在裏頭的椪餅,或酥脆的油條,雖然熱量爆表,但非常的相配,並且讓飽足感更加倍。

過去的麵茶,是點心,也可當早餐,甚至是嬰兒的補給品,而現在,衣食豐足了,現代人吃的越來越不簡單,回頭再去品味這簡單的麵茶,反而感受的不是因資源有限的替代,而是一種想像的懷舊,雖然是沒經歷過的過去,卻好像也能從中品味到那過去人喝完一晚麵茶後,洋溢的笑容。

P1190160
圖片來源:敘事圈 STORY CIRCLE

坐在靠窗的狹窄吧台座長條木椅上,一邊品味的溫暖甜蜜的麵茶,一邊感受著平溪那吹過綠林,帶有點濕氣與芬多精的微風,看著眼前猶如時光靜止的小店,聽著在地人們交談著對於家鄉的關懷,讓這一碗平凡不過的麵茶,變成了乘載著記憶,乘載著在地,乘載著一趟有著充沛故事的旅程,最飽實的滋味!

 

 

 

 

文字編輯:黃佳瑩

圖文來源:敘事圈 STORY CIRCLE

若分享內容有侵害商家圖片版權,請來信告知,我們會及時加上版權信息。若是您反對使用,本著對版權人尊重的原則,會儘速移除相關內容。聯絡信箱:gamegame@asiafm.com.tw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亞洲電台 (總台) 33060桃園市桃園區中平路102號22樓  TEL:(03) 220 – 9207  FAX:(03) 220 – 8729

 


亞太電台 30264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東一段251號14樓  TEL:(03) 667 – 2923  FAX:(03) 667 – 2982

 


苗栗服務中心 36045苗栗縣苗栗市英才路579號  TEL:(037) 322 – 872  FAX:(037) 368 – 893

最佳螢幕解析度:1024×768 亞洲廣播網 Copyright 2024 © ASIAFM!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新竹網頁設計 by 創意數位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