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野麗莎 疫情下首位來台演出的日本藝人 靠網路苦練台語 淚唱〈家後〉

日本Bossa Nova天后小野麗莎昨(20)日於高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音樂廳,展開「Live In Taiwan」巡演首場,成為疫情下首位來台演出的日本藝人,逆風來台吸引全場滿座,令她感動到泛淚:「我知道在座的各位都是愛我的人,現在是非常艱困的時刻,感謝大家前來,言語難以形容,我也愛你們!」

 

 

小野麗莎19日在記者會公布特別練了江蕙〈家後〉,昨另一首彩蛋歌也揭曉,是王菲的〈我願意〉,她更提攜年僅7歲的音樂小才女陳多多為此曲擔任大提琴演奏,她作為3個孩子的媽媽,相信好的音樂需要下一代繼續推動,陳多多來自音樂世家,精通鋼琴、小提琴、豎琴、大提琴、鼓等5種樂器,2歲便登台演奏,也是小野麗莎歷年來年齡最小的表演嘉賓,兩人一見如故,小野麗莎來台期間時常牽著陳多多的手到處走。

 

 

除了以療癒嗓音演唱20多少經典曲目,小野麗莎也演唱多首中文歌曲〈夜來香〉、〈望春風〉等,她在日本還私下勤練台語,想用最標準的咬字和口音驚豔歌迷,而當她用台語問觀眾:「吃飽沒?」、「我愛你!」全場掀起高潮,觀眾也用台語回應她:「我也愛妳!」小野麗莎表演到後面越來越感動,甚至一度起身演唱,而在安可時再也忍不住滿滿的感動,淚灑舞台,台下許多粉絲見偶像淚濕,也感動到淚流滿面。

 

 

《小野麗莎 Live in Taiwan》
日裔巴西Bossa Nova 女王-小野麗莎,以慵懶爵士風格的歌聲為名,輕柔的歌聲,配上閑適的旋律,使得每首歌曲都顯得動人療癒,因此在亞洲地區尤其是台灣享有廣大的知名度。
在 2022年,以愛與感恩為名,我們希望藉著知名歌手小野麗莎溫柔的嗓音,來撫平每個人心裡的不安,以及過去幾年因為疫情所造成無論是心靈或是生活的負能量。選在2022年,以及五月這個充滿愛的月份,邀請各位聽眾參與這場愛與感恩的巡迴演唱會,5/20衛武營國家音樂廳,5/22臺北國家音樂廳;期許世界上的每個人與我們一起在音樂會中找到平靜,在歌聲中得到療癒。

資料來源: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TVBS新聞網、好滿意音樂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亞洲電台 (總台) 33060桃園市桃園區中平路102號22樓  TEL:(03) 220 – 9207  FAX:(03) 220 – 8729

 


亞太電台 30264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東一段251號14樓  TEL:(03) 667 – 2923  FAX:(03) 667 – 2982

 


苗栗服務中心 36045苗栗縣苗栗市英才路579號  TEL:(037) 322 – 872  FAX:(037) 368 – 893

最佳螢幕解析度:1024×768 亞洲廣播網 Copyright 2024 © ASIAFM!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新竹網頁設計 by 創意數位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