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IA大來賓:原子邦妮

ASIA大來賓:原子邦妮

播出頻道:亞洲電台

播出時間: 2020年1月31日(五)09:00-10:00

節目主持人:阿露《音樂特調》

 

一場超時空旅程 完美起承轉合 一氣呵成

鬼才電子製作X新世代空靈歌姬

金曲視覺設計三頁文X當代攝影巨擘周墨

聯手打造2019橫越2020重磅電子流行全新專輯

電子療癒天團 原子邦妮 華語電音先驅開創電子流行音樂新紀元

 

「原子邦妮」-新世代電子療癒天團

療癒系迷幻電音是他們的羽翼,開創了未來透明感的電子新紀元,承載奇幻聲響乘風破浪而來。總是寫出新世代的迷惘與價值,自獨立音樂網站StreetVoice崛起,一首首YouTube百萬歌曲,一場場華麗震撼的專場爆滿,連續入圍2016、2017年金曲獎,彷彿承載著與樂迷抑或是與自己的約定般,一年一張專輯,繼2018年「我在宇宙的邊緣」後,帶著電音抒情曲「這樣我就能忘記你了」650萬次點擊的聆聽、YouTube突破10萬訂閱者的全方位形象,與2018、2019年北中南演唱會場場完售的巨大能量,電子療癒天團,2019年最新電子流行專輯「在名為未來的波浪裡」再度挑戰你對華語流行音樂的想像。

 

「在名為未來的波浪裡」-關於當代、未來、科技與人性的話題之作

在這互聯網的世紀裡,幾乎不用和任何人交談就可以生活下去的冷酷年代,平板複製的每一個人,看似漠然卻產生最深刻內心情感的糾結,在這進化ing時刻,多少次曾經在腦中想像過未來是什麼樣子,直到我們身處其中,才發現那只不過是像海浪般一波波的幻影。

 

2019-2020

身處在經典科幻片所述的未來裡

才發現100年前的我們和100年後的我們並沒有什麼不同

人們依舊糾結思念、徬徨未知卻又充滿期望

 

無論是即將擁有5G的快捷生活、全自動無人駕駛、或是登上火星,又或者經濟衝突、時局紛亂而災變四起?

面對融化的冰山、滅絕的物種、將自己進化為宛如複製人般的美好臉孔、

或是在身體裝上某個機器的零件,日常的討論話題蛻變為,我內心的靈魂究竟是男是女,50年後要住哪科星系?

相較於從前以身體實相的比拼,在這個年代裡的人們產生更多心靈與腦波的交流共振,嶄新的價值觀造就更多無跡可尋的話題與惶恐,不知不覺我們已身處未來裡,無論準備好了與否,這已經成為我們的當下。原來想像中的未來是由過去層層疊疊堆積,記憶的碎片和未來的拼接只不過是會走路的幻影,一如波浪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不論是對未來的憧憬幻想或晦暗的眼淚,都注定破碎成為軌跡,構成每一個獨特個體。那看似不同卻又相似的喜怒哀樂、淚水和歡笑,集結成篇章。

在大膽科幻感組成的電子聲響中,與細膩的文字跌宕共振,原子邦妮勇敢地刻畫實相、勘破幻影,聚焦當下,誠實紀錄。

盼在紛亂變遷的年代,載浮載沉的我們最終能找回自己

 

真正的真實

唯有乘風破浪的每個當下

 

-獻給這個時代

 

 

 

 

「流行亦或是電子」引領潮流模組合成器與流行音樂共振火花

大膽運用慣常出現於重度電子或另類電子音樂當中的模組合成器(Modular)完美駕馭模組合成器的不可預測和豐富層次,與流行音樂的優美線條磨合交融,再度打破電子音樂生冷、欠缺感情的既定印象,創造夢幻迷離又富含時代感的流行音樂新紀元、時而刺激驚嘆,時而雋永悠遠,完美融合『電子』與『流行』兩大元素,既為一張包含Techno、EDM、Synth Pop、Dream pop、Dubstep、Trip hop、Big Beat的電子專輯,也是一張極具聆聽性,令人朗朗上口的流行專輯。

 

「平實詞句,細膩刻劃。摩登雋永,撫慰人心」-道出時下迷惘的療癒詞彙

總是被稱為「療癒系電音」,除迷幻音色和旋律外,歌詞字句總是娓娓道出年輕世代的喜怒哀樂。「在名為未來的波浪裡」延續療癒風格,更大幅度躍進,有細膩的觀察、情感的極致宣洩、摩登的另類哀愁和對時事現況的描述,有口語般簡潔的直擊人心,更有雋永如詩詞的婉轉隱喻,不論是世界關注的環保議題、街頭巷尾的都會心情、酸澀的愛情感觸、未來人生的惶恐不安、時局的動盪揣測,都如桌案文本,道出科幻般的未來世代淡淡哀愁和深深展望。

 

「打破歌手性格侷限」悠遊自在,徜徉曲風之間

耳語低吟、慵懶迷醉、撕心裂肺、空靈悠遠一次滿足。不論是夜深人靜的耳語省思錄製,或是全員清場獨自體會傷痛的情緒全收錄,美輪美奐的合聲編寫,宛如畫面呈現,此起彼落,美好頻率按摩耳廓,療癒直達內心。

 

「金曲獎主視覺設計三頁文X 時代先驅攝影周墨 」-打造前衛視覺創意

罕見視覺與音樂相互發想成為創作,圖文音樂同步進行,激發出科技迷幻時代感設計。打破傳統企劃思維,視覺創作成為詞曲契機,音樂反饋設計概念,青年團隊刻畫各自對時代的見解,匯聚成時空魔幻風格,打開專輯宛如進入時光大門,自設計與攝影的筆觸下,一窺即將呈現在耳畔的音樂時空隧道。

 

「滾石2019鉅獻 直擊冰島」MV取景最未來冷冽的奇幻旅程

MV由團員獨立拍攝演出剪輯,打造魔幻風格。斜槓青年最佳代表,原子邦妮成員除音樂人之外,也已升格MV導演多時,這次挑戰冰島奇幻風光,身兼視覺創作,內心的畫面,自己一手描繪,滾石唱片傾情協力,任創作人打造奇想風格,原子邦妮在領取YouTube 10萬訂閱者獎盃後,也將開拓影像創作的另一里程碑。

 

「專輯同名圖文攝影書籍,同步推出」內心世界觀的具象化呈現

除了身份再度斜槓成為作家,更是與樂迷讀者的直接溝通,讓讀者用音樂建構奇想,抑或是令聽眾實質化超時空的世界觀,書冊集結原子邦妮日常的社群分享短文、療癒小品以及短篇小說,攝影照片來自製作人羽承走訪世界各地時捕捉的療癒感動,從日常的一篇篇實記探索奇幻背後簡單而樸實的內心。

 

「既是短篇也是長篇巨作」完美起承轉合 一氣呵成

精彩收錄10首全新單曲,極富巧思的曲序編排,在intro洗滌身心靈之後,就像每個當代又摩登的未來人一般,進入人生故事,由憧憬欣喜,進入痛苦悔恨,歷經回首釋懷歸結溫暖平靜,既可單獨聆聽,從頭至尾細細品來,完整韻味一體成形,完美起承轉合,一氣呵成。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亞洲電台 (總台) 33060桃園市桃園區中平路102號22樓  TEL:(03) 220 – 9207  FAX:(03) 220 – 8729

 


亞太電台 30264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東一段251號14樓  TEL:(03) 667 – 2923  FAX:(03) 667 – 2982

 


苗栗服務中心 36045苗栗縣苗栗市英才路579號  TEL:(037) 322 – 872  FAX:(037) 368 – 893

最佳螢幕解析度:1024×768 亞洲廣播網 Copyright 2024 © ASIAFM!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新竹網頁設計 by 創意數位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