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IA大來賓:壞特

ASIA大來賓:壞特

播出頻道:亞洲電台

播出時間: 2020年9月8日(二)09:00-10:00

節目主持人:阿露《音樂特調》

可能是今年華語樂壇最奇妙的發現

混雜了美麗、神秘、驚喜,像是心情在雨天被熨燙過的難以言喻

她是「?te 壞特」,那個大家都在問她是誰的「?te 壞特」

 

從 2019 夏天初試啼聲開始,隨著歌曲接連發布,網路上被她音樂打動的文字,一篇又一篇不斷湧出,那些形容她歌聲的文字,讓好奇她歌聲的人越來越多:

 

「這是布朗尼牛奶流進耳朵再從鼻孔把酒氣吐出來,也像游完自由式身體散著熱氣再被薄荷果凍包起來。」

「?te 壞特的聲線實在難以定義,難以捉模卻很難不愛上,像是她名字的第一個符號一般。」

「請問哪裡掛號?我掛婦產科。症狀:內耳半規管處受孕,導致前庭失調無法平衡隨著歌曲起舞。」

 

對於源源而來的各種讚譽與青睞,?te壞特謙卑地說:

「音樂是我的救贖,

我多麼希望它能被你聽見。

 

我是一個嚮往 lo-fi 生活的凡人,

簡約愜意,

呼吸著自由的空氣。

 

不知道我的面目,

也許,

你會更全神貫注,

在我的歌聲、我的音樂上,

沒有也無妨。

 

這不是我們的默契嗎?

在你的無數次想像中,我早已在了。」

 

?te 壞特首張專輯《A Bedroom of One’s Own》(一個人的臥室),是名副其實的一張 Bedroom Pop 樂集,如同歌手 Billie Eilish 的做法,全作都是在製作人 Tower da Funkmasta 住家自宅錄製而成。這樣私密的空間,反倒增添製作時的慵懶氛圍,讓兩人能充分嘗試各種音樂的做法,不受拘束。

 

《A Bedroom of One’s Own》是第一張華語 Chillhop 專輯,?te 壞特的創作搭檔 Tower da Funkmasta 在 lo-fi 基底下,一一嵌入爵士、藍調、放克、靈魂樂、嘻哈、拉丁等不同的音樂元素。lo-fi 音樂包容簡樸、擁抱不完美,充分表達 ?te 壞特對生活的態度,而在歌曲中也嘗試融合本土語言和多國外語,打破語言隔閡,讓歌曲突破了華語歌詞的既有框架,與其他語言完美融合。

 

專輯名稱巧妙呼應英國意識流女作家吳爾芙 (Virginia Woolf )經典《自己的房間》(A Room of One’s Own),對於吳爾芙來說,每個女孩都應該擁有一個實體的空間,繼而成為心靈的空間、思考的空間、創作的空間。《《A Bedroom of One’s Own》中每一首歌,充滿 ?te 壞特於內在空間直觀周遭事物而得的體悟。

 

在現今這個人人都需要抗壓的時代,?te 壞特用獨特的嗓音,與描寫情感起伏、日常縮影的歌詞,舒緩聽眾在生活中所面臨的各式挑戰、壓力。你聽到的、你得到的,不只是共鳴,更是一種身心癒療。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亞洲電台 (總台) 33060桃園市桃園區中平路102號22樓  TEL:(03) 220 – 9207  FAX:(03) 220 – 8729

 


亞太電台 30264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東一段251號14樓  TEL:(03) 667 – 2923  FAX:(03) 667 – 2982

 


苗栗服務中心 36045苗栗縣苗栗市英才路579號  TEL:(037) 322 – 872  FAX:(037) 368 – 893

最佳螢幕解析度:1024×768 亞洲廣播網 Copyright 2024 © ASIAFM!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新竹網頁設計 by 創意數位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