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IA大來賓:柳永

ASIA大來賓:柳永

播出頻道:亞洲電台/亞太電台

播出時間:2020年2月24日(三)20:00-21:00

節目主持人:芸婷《音樂OH夜》

11首歌,大到社會,小至個人幽微的思念。面對2020前後,局勢動亂不安,每個人生活已經質變,我們將通往什麼樣的未知世界?

柳永化身理智又情緒化的「瘋婆子」,以創作呼救,紀錄身處在這場風暴底層的孩子們,以及受環境擾動的感情,並向宇宙發送SOS的訊號,力圖保住時代風波下殘存的初衷。

 

「凌駕於恐懼氣息分子之上 置身方舟小島上

疾風排擠到天之常情都冤枉 」—專輯同名歌曲<風波子>

 

身處2019-2021風暴中,下一代,此刻的選擇都可能成為教科書的歷史重大時刻,未來已經全然翻篇。《風波子 Son of Storms》如你,是「如疾風造成波動的權威者」又或是「局勢風暴下受波及的孩子們」? 感情的受挫,迷惘的自我/種族/國家認同?地球的天災/人禍?生活難過,生命流離失所,誰又真的聽見誰求救?

 

「如泣如訴 如泣如訴的風聲 土地餘燼的傷痕 樹欲靜誰不安穩?

支支吾吾 支支吾吾皺紋 我囫圇吞嚥青春 幾圈幾圈交錯打結的年輪

即便倖存的只剩 故鄉老樹一棵

雙手環抱著 不再向下沉 能救命的純真」—專輯第十首歌曲<老樹>

 

正當人類命運集體下沈,我們個人日常選擇後的積累,罪孽對靈魂逐步的侵掠,這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的情節,身在其中的我們,又該如何應對?

 

「花安靜的開 風卻狂放的拆 一片一片殘害 長歪的青春姿態

人群跟風曝曬 點擊喝采 傷害

誰默默地乖 痛卻恣意襲來 結實累累慣犯 腐壞的結構生態

當我終於擺開 沈屙舊債 接下來? 」—專輯收尾歌曲<小現在>

 

專輯封面大膽採用臉譜,讓種子寧靜地長出枝枒與花瓣,雖然2020這庚子年終究沒有放過我們任何一個,柳永未曾打算逃避,創作意識「入仕」又「堅定」 ; 坦然擁抱生命這只空殼,珍惜過程 ; 選擇與相互共鳴的靈魂攜手療傷、患難與共。讓此刻共振永恆。

 

「收藏我們 此刻到永遠到 海洋與愛無邊際的迴響

珍藏我們 暱稱和呼吸聲 擁抱著彼此療傷的過程

過往哀傷 似腳趾間的沙塵 多少惆悵在你出現後顯得

是多麼多麼多麼多餘?」—專輯開門歌<海螺>

 

《風波子 Son of Storms》收錄 柳永Osier的詞曲全創作,並與 新生代編曲人 賴威成一起打磨。編曲的發想,都是依據歌詞的意境「風/波」作牽引,除了合成器演繹的「風聲」,也觸發「波動」的聽覺感受。結合柳永歌聲時而理智時而情緒化的渲染,淺斟低唱《風波子 Son of Storms》帶瘋且酷寒的命運。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亞洲電台 (總台) 33060桃園市桃園區中平路102號22樓  TEL:(03) 220 – 9207  FAX:(03) 220 – 8729

 


亞太電台 30264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東一段251號14樓  TEL:(03) 667 – 2923  FAX:(03) 667 – 2982

 


苗栗服務中心 36045苗栗縣苗栗市英才路579號  TEL:(037) 322 – 872  FAX:(037) 368 – 893

最佳螢幕解析度:1024×768 亞洲廣播網 Copyright 2024 © ASIAFM!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新竹網頁設計 by 創意數位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