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IA大來賓:王詩安

ASIA大來賓:王詩安

播出頻道: 亞洲電台

播出時間: 2019年8月29日(四)17:00-18:00

節目主持人:趙偉《音樂Go Fighting》

 

融合深邃迷離的Alternative R&B與復古風格

創作女聲Diana王詩安以大膽多樣的創新曲風,搭配成熟、慵懶的迷人嗓音

交織出曲曲彼此含意相連,以「月」為主題、因月而生的概念專輯

如果上一張專輯《詩》是白天的話,

《月》則像是充滿神祕迷幻氛圍的黑夜

 

 

2019全新創作迷你專輯 《月》

2019.06.21 全球數位發行

 

賦音樂、王詩安、月

 

《月》是創作女聲Diana王詩安的個人全新創作迷你專輯,《月》中每首歌的曲都是由Diana王詩安親自創作,除了再次展現出驚人豐沛的創作實力與成熟迷人的演唱風格外,Diana王詩安更在《月》中傳達出不同於以往更為多樣化的創作曲風,傳達出更為個人私密的情感。

 

《月》在曲風上不同於Diana王詩安以往風格,散發出宛如黑夜般的迷幻神秘氣質,與上一張專輯《詩》相比,曲風變化如同黑夜與白天的差異。Diana王詩安在《月》中嘗試了較為Alternative R&B的演唱風格,為了表現出如此深沉意境,Diana王詩安使用了較低的演唱音域,以傳達深邃迷離的氛圍。

 

說到黑夜,第一個令人聯想起的便是月亮,因此不難想見專輯名稱《月》的命名靈感便是來自於此,然而更重要的是王詩安的名字是Diana,Diana這個字在義大利有著「月之女神」之意。因此在專輯封面設計上便延續這個精神,可以清楚看見Diana王詩安的背後有一個月亮作為底圖,同時在左下角處可以看見一個小小的「月」的甲骨文象形文字圖案,形狀上也極似Diana的D。

 

《月》同時可以說是一張相當大膽創新的「概念專輯」,每首曲子背後雖皆有各自故事,但曲曲串連而起都呼應著專輯核心主題「月」,以及圍繞著「月」而生的時間與空間的意涵。

 

在專輯同名曲〈月〉裡,Diana王詩安訴說著不論古往今來,每到有著皎潔明月的夜深人靜時刻,人們都會對著月亮傾訴心底思念之情,或者襯著明月思念心上人,表達出人們橫貫古今永恆不變的浪漫情感。〈脈絡〉講述人們即使分離或飄泊無垠,人與人之間之所以相遇和相戀,背後其實都有看不見的脈絡在牽引著彼此,正好呼應著望著明月時,你所思念之人是否跟你相同也正望著明月。

 

思念又是怎樣的滋味呢?〈愛因斯坦〉一曲便傳達出與愛人相處多一分時間永遠不夠,分離則會猶如度日如年。Diana王詩安用歌聲告訴我們,或許物理學家愛因斯坦是地球上最浪漫的人。而人生中最浪漫難忘與最教人回味的莫過於初戀,〈初〉刻劃著初戀時種種浪漫的小事,也因為一切簡單知足,初戀才令人覺得美好難忘。而能否重回初戀情感?答案或許在簡單知足。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亞洲電台 (總台) 33060桃園市桃園區中平路102號22樓  TEL:(03) 220 – 9207  FAX:(03) 220 – 8729

 


亞太電台 30264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東一段251號14樓  TEL:(03) 667 – 2923  FAX:(03) 667 – 2982

 


苗栗服務中心 36045苗栗縣苗栗市英才路579號  TEL:(037) 322 – 872  FAX:(037) 368 – 893

最佳螢幕解析度:1024×768 亞洲廣播網 Copyright 2024 © ASIAFM!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新竹網頁設計 by 創意數位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