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IA大來賓:蔡佩軒

ASIA大來賓:蔡佩軒

播出頻道:亞洲電台/亞太電台

播出時間: 2020年9月20日(日)16:00-17:00

節目主持人:榮忠豪《豪好聽音樂》

破億點擊認證暖嗓女聲

蔡佩軒Ariel Tsai

首張個人專輯

「ARIEL」

 

破億神曲「小幸運」作曲及編曲人JerryC強力打造

2020愛你愛你之年 Ariel蔡佩軒創作能量全面爆發

暖嗓調整你的戀愛體質

用歌聲接住每一片破碎的心!

 

音樂漣漪感動蔓延推薦:

一、記得捨不得:偶像劇「浪漫輸給你」片頭曲 勇敢捨愛 微笑說再見!

二、回不去的海:偶像劇「浪漫輸給你」唯美浪漫插曲

重新詮釋美人魚的戀愛體質 用歌聲接住每一片破碎的心

三、不愛自己的人:逼淚鋼琴自癒情歌 放手不愛自己的人 學會開始愛自己

四、對愛入座:蔡佩軒攜手屁孩 對愛入座!開創古典+嘻哈俏甜男女對唱曲風

 

關於蔡佩軒Ariel

經營網路直播演唱cover、翻唱「光年之外」獲原唱鄧紫棋按讚轉發爆紅

放棄藥劑師高薪回台發片追求音樂夢

回台後水土不服造成嚴重皮膚過敏,獨自一人飛日本求名醫長達兩週療程

面對網路酸民時低潮,創作音樂是自療的處方籤

認真一一回覆歌迷留言,成為「小魚兒們」的心情藥劑師

 

Ariel,是蔡佩軒小時候喜歡迪士尼卡通小美人魚而取的英文名。直播時專注、高親和力、聲音特質偏向溫暖&親和清新有禮的外型個性,有如鄰家的可愛妹妹、轉學時遇到的親切同學、擅長傾聽,更是朋友們、網友們的情緒垃圾桶、心情藥劑師。

 

水瓶座女孩「Ariel蔡佩軒」,從小隨家人移居加拿大溫哥華,2018年畢業於The 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藥學系。在國外生活養成獨立自主的性格,有著一個老靈魂。向來理性思考的Ariel,做音樂當歌手成為藝人是人生至今最浪漫的決定,大學畢業後依計劃考取到藥師證照,2019年返台專心衝刺演藝事業,在短短半年內就接獲近百場的活動及校園邀約演唱,更獲得百萬鋼琴品「Roland」青睞,擔任品牌年度代言人。

5歲開始學古典鋼琴、14歲創作了第一首歌。從網路發跡,外型清新親和力十足、嗓音溫暖療癒,創作及鋼琴演奏實力堅強,讓蔡佩軒受到廣大網友喜愛,也常在KKBOX上線一起聽,在網路上靠著充滿個人風格的翻唱快速走紅,例如「我們不一樣」、「剛好遇見你」、經典手遊的改編歌曲、或是創造多項紀錄的「光年之外」,鄧紫棋本人都曾大讚轉發過!YouTube頻道累積上億點擊觀看以超高濃度暖嗓擄獲各年齡層粉絲的心,擁有超高人氣!

 

在加拿大就讀大學期間,即使課業壓力再大,Ariel仍努力練唱,堅持一週三次在社群及影音平台上直播、持續錄製音樂影片,常常早上5、6點鐘就起床開直播,克服時差問題只為能與粉絲聽眾一起投入音樂的世界。就是這樣努力且自律的個性,讓好友封她為「鋼鐵直女」,覺得她太過理性,也完全不會撒嬌,對愛情更是低敏感族群,即使身邊有人喜歡她也都不知道。但也因為這樣「無雜質」,反而成為朋友之間的心靈導師。

當時蔡佩軒其實早已做好當藥劑師的準備,無意上傳自己的音樂後,居然吸引了一票粉絲:「謝謝你的音樂陪我走過人生的低潮」因為這句歌迷留言,成為自己面對網路酸民的力量。蔡佩軒說:「如果我做的音樂不只能讓我快樂,也能帶給其他人快樂,那就是一件很有意義的事情。」

 

在加入Sony Music之後,Ariel與A&R團隊碰撞出不可思議的火花,讓理性邏輯取向的Ariel樂於把自己歸零砍掉重練!尤其是製作人JerryC和歌唱老師為她量身特製的拋開偶包訓練法,穿睡衣出門上課練唱、讓破音成為努力的動力,進而讓她重新探索發掘自我,用直覺感性去行動,更大膽的去挑戰以前不敢做的。

在2020年更以『愛』為主題,推出率性寵甜「CHEERIO」、堅強溫柔「愛到明仔載」、微笑感傷「記得捨不得」三首創作,在世界紛擾的此刻,彷彿一股清新暖流,溫暖包覆每一瞬面對無常時湧出的脆弱。蔡佩軒以她獨特的「過濾雜質」個性與嗓音,從一個單純愛唱歌愛創作的女孩,一步一步成為了百萬人的閨蜜、好友、Soulmate,洗滌了心靈的霧霾、接住每一片破碎的心。

 

專輯名稱:ARIEL

Ariel,童話故事裡的美人魚,為愛勇敢脫離舒適圈(遠離海洋上岸追愛)

Ariel,音樂世界裡的蔡佩軒,為夢勇敢挑戰音樂圈(嘗試各種音樂曲風)

 

專輯名稱以蔡佩軒的英文名Ariel作為自己第一張個人專輯的名稱,代表在這段從深海中慢慢游上岸,探索音樂的過程,從一開始只會寫一種曲風一種唱腔,到這張裡面有RAP、R&B…;透過不同曲風,歌詞裡提出另一種愛情視角,重新定義『愛』,也以此探索各種不同的自己。

 

從開啟音樂之路的「是你」,在音樂中摸索學習、從一台Keyboard自彈自唱,到認識優秀音樂製作人、進專業錄音室錄音製作,離開加拿大到台灣、脫離自我的舒適圈,除了勇敢,更多是對創作更多的渴望與熱切;生活中單純到被朋友說「無聊」的蔡佩軒,其實喜歡盡情待在自己的音樂世界裡,以及在網路上和網友們互動,直播唱歌給大家聽就是最「有聊」的事!這也是蔡佩軒的「音樂體質改變之路」!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亞洲電台 (總台) 33060桃園市桃園區中平路102號22樓  TEL:(03) 220 – 9207  FAX:(03) 220 – 8729

 


亞太電台 30264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東一段251號14樓  TEL:(03) 667 – 2923  FAX:(03) 667 – 2982

 


苗栗服務中心 36045苗栗縣苗栗市英才路579號  TEL:(037) 322 – 872  FAX:(037) 368 – 893

最佳螢幕解析度:1024×768 亞洲廣播網 Copyright 2024 © ASIAFM!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新竹網頁設計 by 創意數位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