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IA大來賓:謎卡

ASIA大來賓:謎卡

播出頻道:亞洲電台/亞太電台

播出時間: 2020年10月4日(日)20:00-21:00

節目主持人:Teddy《泰迪星繽樂》

這次,我不再將離開視為宿命,

我會留下來,用不疾不徐的愛,一起經過一頁又一頁的時光。

 

在亡靈節裡悼念情感、在賴索托詮釋愛與信任、

在北歐森林撿拾疼痛的美好、在波蘭荒原思索夢與現實……

伸手一如展開時間的翅翼,在陌生國境裡穿越生死別離,

別害怕嘗試與失去,和自己的思緒與感知一起生活,不再懸念。

 

★新世代行旅者——謎卡的3號創作,以記憶的行跡為座標,以文字穿透生死別離,在亡靈節裡悼念情感、在賴索托詮釋愛與信任、在北歐森林撿拾疼痛的美好、在波蘭荒原思索夢與現實……備受期待的青年旅人,情緒豐沛的旅行書寫,在記憶的中心回望世界。

 

如果明天就要死去,今天我想用愛與真誠去面對,而不是焦慮與擔憂。——謎卡

 

是否仍記得諸多旅途中所觸及某種安穩無爭的情緒?綿長的公路、輕行李、後退的景致——所有旅行可能都是我們創造的幻影,一切解答皆在遠方耐心等候開啟。

 

旅行是自我的建構與審視,心心念念、反反覆覆尋找放不下的物事:情感、城市、或每一種愛;謎卡以不同形式的旅程,展開胸懷,窺探命運,年輕生命不需課本與教條,真正的生活總在、仍在他方,凶險的墨西哥都市、深邃的北歐森林、野性的非洲陸原……行李中悄悄增殖細微的心緒,任之繁盛、起舞。遠方是一面無邊之鏡,越近越清晰的終究是原處的自我,從中所見除了嚮往的世界,更有真正在出發地等著自己的人,而書寫即是她對讀者的想念,分坐時間兩側,一起探問世界的秘密。

 

 

作者︱謎卡 Mika lin

旅行作家、冒險家、節目主持人。

 

一九九四年來到這個世界上,喜歡咖啡和啤酒;山脈與海洋。

 

相信宇宙;信仰文字的溫柔與堅強;尋找著亂世中的一片平靜;

總是被充滿靈魂的人事物而感動得無法自己。

 

決心一生浪漫、永遠保持著孩子般的好奇心,在旅行中生活,在生活中旅行。

 

著作——《在遠方醒來》(二○一六)、《路上慢慢想》(二○一八)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亞洲電台 (總台) 33060桃園市桃園區中平路102號22樓  TEL:(03) 220 – 9207  FAX:(03) 220 – 8729

 


亞太電台 30264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東一段251號14樓  TEL:(03) 667 – 2923  FAX:(03) 667 – 2982

 


苗栗服務中心 36045苗栗縣苗栗市英才路579號  TEL:(037) 322 – 872  FAX:(037) 368 – 893

最佳螢幕解析度:1024×768 亞洲廣播網 Copyright 2024 © ASIAFM!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新竹網頁設計 by 創意數位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