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IA大來賓:黃妍

ASIA大來賓:黃妍

播出頻道: 亞洲電台/亞太電台

播出時間: 2019年9月28日(六)16:00-17:00

節目主持人:榮忠豪《豪好聽音樂》

 

 

 

 

「O.U.R. WORKS」首位唱作女歌手

黃妍首張個人唱作專輯《黃妍說》 港台同步發行

隨碟附送親自撰文《文妍文》 分享創作背後故事

 

 

 

Sony Music旗下音樂廠牌「O.U.R. WORKS」首位唱作女歌手黃妍(Cath),由街頭素人表演者搖身一變成為唱作人,自出道以來一直全身投入創作。出道一年,Cath推出首張個人專輯《黃妍說》,包辦全碟大部份曲詞之餘,更親自撰文散文集《文妍文》,隨碟附送。

 

 

 

 

 

Cath醉心音樂,也酷愛文字,昔日在街頭獻唱,已不停創作,然後拿著結他,以自學的結他技藝,以最純粹最真摯的聲音,感動人心。受感動的還包括Sony Music的團隊,Cath亦因此在台灣演出時被發掘,然後再從香港出發,登上一個又一個的舞台。專輯《黃妍說》,可說是Cath一直走來的心聲分享。全碟14首廣東及國語作品裡,都是Cath的無底線狂想及感性感悟,例如〈如何從夏天活過來〉是對炎炎夏日的生存之道;〈女生才懂的歌〉唱出女生生理期的共鳴位;〈笑容迷路了〉是踏入社會後對追逐名利與追尋夢想的反思;還有〈貪睡的人〉為冬天賴床找來最佳的理由。

 

 

 

《黃妍說》內的每一首歌都是Cath的心底話,她甚至親自撰寫了文章,分享心底話的底蘊,並將文章結集成為散文集《文妍文》,隨碟附送。聽著歌曲,看著Cath的文章分享,也就如專輯的名字,聽著黃妍跟你訴說的俏俏話。

 

 

 

除了音樂與文字,Cath也對咖啡份外鍾情。Cath不僅喜歡咖啡的味道,也很愛它的香氣,因為這令她很安心。Cath分享道:「每一個早上,我都要喝一杯手沖咖啡,在沖製的過程,是給我沉澱的時間,我很珍惜這段短暫的時光,因為我是典型的白羊座,做事急速,但手沖咖啡卻是要慢慢地調製,這時,我的時光也慢下來,讓我可以放鬆一下,而且喝咖啡時,會先喝到它的苦與酸,但隨之而來的回甘,就很像人生。」Cath很希望跟樂迷分享她對咖啡的感覺,所以她與製作團隊溝通過後,最終在《黃妍說》專輯中加入了咖啡的香氣,樂迷只要隨手拈來,深深的吸一口氣,就能聞到淡淡的咖啡香。咖啡香氣雖然品嚐期有限,但與Cath的獨特體驗,卻有一輩子的回甘期。

 

 

 

《黃妍說》亦會於香港及台灣各大唱片舖及數碼音樂平台上架。密切留意由Sony Music主辦、KKBOX協辦,《黃妍說演唱會》將於2019年10月7日假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Music Zone舉行,門票由8月2日起於www.kktix.com 公開發售,而門票(全場座位)分別有HKD$350門票乙張 及 套裝 $450﹙門票+《黃妍說》專輯各乙張﹚兩種可供選購。

 

 

 

 

 

 

我是Cath黃妍。

因為音樂,我從香港街頭唱到台灣女巫店。

感謝那場充滿魔法的演出,讓我在2018年7月從街頭藝人變成唱作歌手,從一個人變成一個團隊。

 

 

走過一個四季,我迎來了人生中第一張專輯 – 《黃妍說》。

謝謝你拿起了我的第一張專輯。

 

 

這是一張專輯,也是一本書。

我用音樂分享我的生活,以文字分享每首歌的創作背後,再送上「文妍文」,以散文分享我的內心世界。

我愛音樂、愛文字,也愛咖啡;

而你手握的專輯就正好齊集了我最愛的東西。

請把鼻子貼近書本,閉上眼睛,然後深深的吸一口氣。

你聞到淡淡的咖啡香嗎?

這咖啡有3個月的品嚐期,但卻有一輩子的回甘期。

就像手沖咖啡一樣,每一次聽、每一次看、每一次聞都有不同的味道和感覺。你這次感受到什麼了?

 

 

 

能擁有這麼細心的設計,一定要感謝我那無所不能的團隊!

我很幸運,也很幸福,因為我擁有全世界最好的團隊。他們每一個人都非常用心的陪著我成長,把許多「不可能」變成「可能」。謝謝你們的愛護!

 

 

 

 

這張專輯能順利誕生,必須要感謝比我更了解我自己、而且在音樂上給了我極大幫助和指點的兩位監製:Edward Chan和Kimme Kwong。謝謝你們在音樂的路上握緊我,讓我找到自己。未來也要多多指教喔!

亦要非常感謝小虎老師為我製作了一首很有味道、很有畫面感的歌曲。

更要謝謝握住這張專輯的你們!謝謝你們一直支持著我,陪著我進步。

 

 

 

 

這一年的旅程非常充實,希望接下來的路也有你的陪伴!

而現在,我們將從四季開始,然後探討時間,再窺探生命。

準備好聽《黃妍說》了嗎?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亞洲電台 (總台) 33060桃園市桃園區中平路102號22樓  TEL:(03) 220 – 9207  FAX:(03) 220 – 8729

 


亞太電台 30264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東一段251號14樓  TEL:(03) 667 – 2923  FAX:(03) 667 – 2982

 


苗栗服務中心 36045苗栗縣苗栗市英才路579號  TEL:(037) 322 – 872  FAX:(037) 368 – 893

最佳螢幕解析度:1024×768 亞洲廣播網 Copyright 2024 © ASIAFM!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新竹網頁設計 by 創意數位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