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IA大來賓: 吳卓源

ASIA大來賓: 吳卓源

播出頻道:亞洲電台/亞太電台

播出時間: 2020年1月4日(六)16:00-17:00

節目主持人:榮忠豪《豪好聽音樂》

 

第十屆金音獎「最佳節奏藍調單曲」入圍

YouTube 頻道創下累計破億萬次點閱量

R&B 女聲 Julia 吳卓源

個人第三張專輯《5 am》

12/20 正式發行

 

「凌晨五點

頭在暈著

我還醒著

心卻盪著

你在哪呢?」

 

2017 年出道的 Julia 吳卓源,從澳洲到台灣發展,至今已推出兩張 R&B 專輯,個人魅力與歌聲流露出的態度,與一鳴驚人的音樂能量,持續吸引華語樂壇聽眾們的好評與關注。

 

這兩年跟不同音樂人輪番挑戰各種音樂風格,一首接著一首不停發行的數位作品,更是讓她廣泛嘗試了 90 年代復古風、Hip-Hop 樂風和電子舞曲等,不但累積廣大忠實歌迷的支持,還成功在潮流與時尚圈內打響專屬 Julia 的個人風格。

 

因此 Julia 吳卓源和製作團隊一直思考,如何在第三張個人專輯《5 am》更鮮明樹立自己的音樂形象。在她高度參與的過程中,決定以帶有靈魂的都會式唱腔正式回歸 R&B 曲風,並收錄兩首壓箱創作曲〈七十億分之一〉與〈Breathe〉。新專輯核心概念「5 am」,是天色由暗黑漸轉明亮、一個夜晚與白天交接的魔幻時段,還未入睡的人們,心中攪動著錯綜複雜的思緒,也顯現 Julia 出道這些年來的心境轉變:從上一張大玩 90 年代概念的實驗專輯《1994 依舊舊事》, 到這次重新回歸最愛的 R&B 風格、延續首張專輯《1:28》的精神,並將這段時間的成長醞釀為內在靈魂的當代都會歌曲。

 

《5 am》全專輯歌曲雖然風格略有不同,卻都有一個共通點,就是帶著一層一層的魔幻合音,而這麼大膽又多層次的音軌,全都是由 Julia 本人一軌一軌分別配唱、由知名製作人 terrytyelee 替 Julia 量身打造,混音後製則交由贏得葛萊美獎「年度專輯」、曾為 Mariah Carey 及 Britney Spears 混音的專業大師 Brian Paturalski 操刀。

 

與前兩張專輯獨力製作模式不同的是,除了老搭檔 Tower da Funkmasta 一貫的文采,與 terrytyelee 精湛的編曲配唱外,這次專輯 Julia 嘗試與更多不同音樂人合作!〈5am〉和〈Fever〉分別由曾為張惠妹寫詞的 RPG 和艾怡良寫詞的 Pezen 傾心詮釋。〈全世界的朋友都讓我失望〉找來曾與 Jessie J、Mac Miller 與新世代才子JMSN 合作的國際樂手們獻藝。美國知名嘻哈製作人 C-infamous 也在〈Breathe〉、〈Money Can’t Buy You Love〉中貢獻編曲與 talkbox 長才。國內新生代鋼琴名家 Elin Lee 的彈奏,也在多首歌曲中美妙登場。不僅營造聽覺上有如一口品嚐來自紐約大都會風格的千層派蛋糕,感受豐厚且細膩的層次口感,也讓整張專輯呈現「24 個 Julia 吳卓源」的個人風格,展現她更上層樓的野心與國際水準!

 

更驚喜的是,美國 R&B 新生代天后 Kehlani 御用設計師 Stix 受邀擔任此次視覺設計,替 Julia 打造一系列風格鮮明的單曲與專輯封面,賦予 Julia 的音樂更具藝術性的感受!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亞洲電台 (總台) 33060桃園市桃園區中平路102號22樓  TEL:(03) 220 – 9207  FAX:(03) 220 – 8729

 


亞太電台 30264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東一段251號14樓  TEL:(03) 667 – 2923  FAX:(03) 667 – 2982

 


苗栗服務中心 36045苗栗縣苗栗市英才路579號  TEL:(037) 322 – 872  FAX:(037) 368 – 893

最佳螢幕解析度:1024×768 亞洲廣播網 Copyright 2024 © ASIAFM!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新竹網頁設計 by 創意數位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