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IA大來賓: 夏子薇

ASIA大來賓: 夏子薇

播出頻道:亞洲電台/亞太電台

播出時間:2021年11月6日(六)09:00-10:00

節目主持人:李沛瑋《周末音樂巴士》

愛的絕美秘密舞器

美·型·ZWEi ·夏子薇

2021 1st Mini Album首張迷你專輯

亞神音樂 傾心發行

 

擁有一席態度的美

她的音樂掌握潮流直覺

並反應出年輕世代強而有力的姿態

華流音樂新勢力ZWEi

EVERYBODY SWAGGY!

 

[ Me, myself and I 夏子薇 ]

比起一個美麗少女,光鮮亮麗、漂漂亮亮的站上舞台歌唱,成為萬人稱羨的鎂光燈明星來說,對於下定決心,義無反顧勇闖華語樂壇,期待以自己的實力交出音樂漂亮成績單的ZWEi子薇,其實她的星路歷程,更像是一部超級勵志的寫實紀錄片。

 

19歲以女團出道的她,外型出眾並擁有演藝實力,在競爭激烈並汰換速度快速的娛樂產業之中,如果不努力尋求突破,很快會被取而代之,ZWEi對於大環境的感受敏銳,並希望能時時刻刻精進自己,因此她循序漸進,做了勇敢的決定,離開受保護的舒適圈,決心隻身闖蕩,試圖為自己的夢想跨越更高一階。

 

她與圈外信任友人相互扶持,成立了自己的專屬工作室,從自身藝人管理、財務規劃、異業合作、甚至到宣傳媒體,通通親力親為,對於不到25歲的一個女孩來說,這樣的重擔可想而知,但是堅毅如她,她的心願不單就只是穿著華服在鏡頭面前唱唱跳跳,也不僅止於發行一張安全的專輯留念,她宏遠的希望,能做出一張堪比韓流、或更勝一籌的華流代表作,子薇深信,華語世界優秀人才濟濟,只要擁有一樣的信念,加倍努力,一定可以成就出色的作品,這就是ZWEi夏子薇!

 

[ 不是個體戶 而是學會與自己獨處的重要 ]

從團體到個人活動,外表可人但心性成熟的ZWEi覺得最大的差異與進步在於越來越懂得如何跟自己相處,藉由獨處的機會全方位的檢視自我,從懞懂被呵護著的小女孩、到對未來藍圖有了雛形想像的小女人,獨處,讓自己更加確信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 1st Mini Album迷你專輯的誕生 ]

因為夠努力以及夠堅持,才有這樣的機會邂逅屬於自我美麗的意外。

在開始規劃個人活動初期,除了積極培訓自己的歌舞之外,也開始了單曲製作的想法,最初依照音樂取向和構想,設計了三首單曲的錄製安排,但隨著音樂涉獵越趨多元,子薇覺得音樂世界可以探索與說故事的東西很多,若只是三首歌曲會非常可惜,她希望能把音樂與想傳達的理念整合得更加完整和綿密,因此與製作人交互討論,完成了最終六首歌的迷你專輯。

 

[ 沒有捷徑只有努力的夏子薇 ]

製作這張唱片的前期,她因為個人活動尚未成立工作室,也與當時的電影宣傳活動重疊,因此她常常需要自己一人對通告,安排排程,又要抽空參與專輯籌備,若沒有強大的意志力,這張專輯也無法順利誕生。

 

籌備為期超過兩年的這張專輯,光錄音前後就超過一年,主要是子薇對作品的要求,在灌錄唱片的過程之中,她接觸了各個領域的師字輩音樂神人,從中吸收與學習,讓她發現從前沒有意識到或接觸到的枝微末節,像是配唱的細膩度、譜詞的故事發想、發聲的位置、乃至於藉由更多的運動來調節聲音和肢體律動的靈活性,一張唱片,徹底改造了子薇由內到外的一切,所以這張唱片,可謂是她這一路以來最貼合自己的成長故事。

 

[ 精緻又勵志的夏子薇 ]

精緻、勵志,可作為ZWEi夏子薇的最佳註腳,她不是一個只倚靠得天獨厚外在撐場的女明星,她是百分之百勇敢且努力過人完成音樂使命的追夢女孩!側寫她在拍攝第一支主打歌SWAGGY的音樂錄影帶現場,完成了從清晨到深夜的拍攝後訪談,就像是洩壓一樣,她在最後的訪談時哭了起來,不是難過也不是辛苦委屈,而是她覺得,ZWEi夏子薇做到了,那是令人動容的一幕,率真如她。

 

[ 態度SWAGGY 美型Frozen Queen ]

1st Mini Album首張迷你專輯的核心理念,集結了時下最IN的節奏舞曲大勢,以最年輕的視角觀察年輕世代對於感情、人生、乃至於對自我的探索,每一首歌曲都緊扣時髦的流行語彙,甚至也創造了子薇個人的(薇式流行語法)。

在造型設計上,延攬了亞洲知名造型師Lin Xiu Wei放大絕,祭出多套設計感十足並引人入勝的流行單品,讓精緻的子薇在舞動的畫面感更上一層樓,也激起大家臨摹仿效的感受。而在平面拍攝則是延攬亞洲知名攝影師江民仕為其掌鏡,拍攝了以各種形式的藍調為基底的時尚大片,營造子薇極具時髦的專輯概念,而專輯包裝設計,也有請入圍金曲獎多次的新銳設計師楊士慶,多變又年輕潮酷的思維,和ZWEi精緻的音樂態度不謀而合,完美展現了視覺的新高度!

既然是多首舞曲集大成的專輯,舞蹈表現絕對是重點之一,秉持要就要做到極致的理念,ZWEi不惜重金,特地邀請到舉世知名、替全球藝界如BLACKPINK、J.Lo 、BIGBANG、Twice乃至於蔡依林等藝人御用編舞大師Kiel Tutin來為專輯雙主打歌曲進行最High舞步設計,由於疫情加上跨區時差,舞蹈合作必須仰賴視訊來回,Kiel老師熱情且認真的編排了符合子薇個人特色並且能完整展示歌曲優勢的魔性記憶點舞蹈,歌曲洗腦加上舞步獨特性的加持之下,創造出魅力無邊的完美融合。

ZWEi覺得此次舞蹈最大挑戰在於維持每一寸的力道拿捏不能鬆掉,加上因為疫情關係編舞成品有所延宕,因此得在更短的時間內練會舞蹈。

子薇認真長時間的練舞,成果也獲得Kiel老師大力的稱許與認可,覺得子薇的肢體表現十分出色,完美將兩首歌曲的情緒和藝術感淋漓盡致的發揮出來,他深信ZWEi擁有強大的音樂及舞蹈實力。

子薇從以往拿手的爵士、性感舞風,到現在挑戰全新的開放式大力度舞蹈,背後的辛苦以及需要付出的練習時間可想而知,但能因此發掘並讓人看見不同以往的一面,子薇覺得辛苦都是值得的。

子薇亦稱讚老師本人親切又可愛,並對於老師邊跳甚至可以邊哼出子薇新歌而大大感動!她覺得老師的舞蹈就像是樂器,給予了新歌一層厚實的靈魂,讓音樂更加生動。而老師在練舞雙向視訊當中出現滿滿表情包,十分逗趣,也讓ZWEi的舞蹈練習除了汗水更充滿歡樂。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亞洲電台 (總台) 33060桃園市桃園區中平路102號22樓  TEL:(03) 220 – 9207  FAX:(03) 220 – 8729

 


亞太電台 30264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東一段251號14樓  TEL:(03) 667 – 2923  FAX:(03) 667 – 2982

 


苗栗服務中心 36045苗栗縣苗栗市英才路579號  TEL:(037) 322 – 872  FAX:(037) 368 – 893

最佳螢幕解析度:1024×768 亞洲廣播網 Copyright 2024 © ASIAFM!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新竹網頁設計 by 創意數位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