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IA大來賓: 王一明

ASIA大來賓: 王一明

播出頻道:亞洲電台/亞太電台

播出時間:2021年8月31日(二)16:00-16:30

節目主持人:楊凱涵《楊光好心情》

不一樣的廣播人,能唱、會演、能說、會逗,

左手麥克風,右手拿毛筆,說故事給你聽~

 

他,能文能武、喜做善事,深藏不露的廣播人。

他,才思敏捷、出口成章,是相聲大師吳兆南記名弟子。

他,連續數年入圍、拿下廣播金鐘獎,是一位被廣播耽誤的書畫家。

他,台語國語雙聲帶,精通主持、表演、書法、畫畫,是藝文跨界奇才。

他,發起待用餐、捐贈物資、書法作品義賣,每天灑下利人、利己、利社會正能量。

 

他是王一明。

有些人聽過他的廣播節目,有些人看過他主持活動,有些人買過他的台語相聲《台灣答嘴鼓》專輯,有些人不認識他。

一個年過半百的中年人,生涯規劃壓根沒想過寫書這件事。但是,人生如戲……

這本書寫他,也寫他與錄音室裡的人事物。

書中故事跟他的廣播節目很像,有啥說啥,有啥寫啥~

——寫信給青春期的偶像,意外和綜藝界泰斗成為忘年之交

——半夜三更錄音是常有的事,天亮才睡在電台更是家常便飯

——新人歌手逢人就推銷月餅,竟是為了幫家裡多掙點錢

——宣傳兼歌手單槍匹馬進錄音室,原來是客家歌曲沒有預算請宣傳

——金曲歌王已經小有知名度,卻親切謙卑的將自己視為新人

——神職牧師進錄音室,教聽眾如何用腳底指壓預防及治療疾病

王一明會客室三十載說也說不完……

不要走開,馬上回來!

 

本書特色

 

【一位資深廣播人,30年的領悟與分享】

‧廣播,有一點點光鮮亮麗,但背後要付出很多別人不知道的辛苦。

‧麥克風雖然小小的,但說出去的話卻是幾萬人在聽。把節目做好,這是社會責任!

‧播音員的,是有福氣的最佳聆聽者。

‧未來的廣播人不只是廣播主持人,期許也可以成為一名文史工作者。

‧致未來的新鮮人:不管經過幾年,都不能忘記當年要當廣播電視人的初衷。

 

【錄音室外的廣播人真心話】

‧「上我節目的來賓,不用歌手討好、不用宣傳拜託,既然新歌都花錢花精神創作了,只是播出去,我何樂而不為?」

‧「要給聽眾對的東西?快樂的能量?還是無用的垃圾?都在主持人的一念之間。」

‧「如果年輕朋友現在想做廣播?或是podcast?那就要學會扛廣告,爭取業配,記得要賺錢給老闆養活自己,或是……,你自己當老闆!」

 

專文推薦

 

丁曉雯(歌手/創作人/製作人/音樂評審)

林茂賢(台中教育大學台灣語文學系專任副教授)

侯乃榕(台視新聞主播/《台灣名人堂》主持人)

恆春兮(台灣語文藝術工作者)

紀露霞(金曲獎「特別貢獻獎」得獎人)

凌 峰(「八千里路雲和月」製作主持/文史工作者)

倪朝龍(台灣中部美術協會榮譽理事長)

羅秉成(行政院政務委員兼發言人)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亞洲電台 (總台) 33060桃園市桃園區中平路102號22樓  TEL:(03) 220 – 9207  FAX:(03) 220 – 8729

 


亞太電台 30264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東一段251號14樓  TEL:(03) 667 – 2923  FAX:(03) 667 – 2982

 


苗栗服務中心 36045苗栗縣苗栗市英才路579號  TEL:(037) 322 – 872  FAX:(037) 368 – 893

最佳螢幕解析度:1024×768 亞洲廣播網 Copyright 2024 © ASIAFM!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新竹網頁設計 by 創意數位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