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IA大來賓: 關喆

ASIA大來賓: 關喆

 

播出頻道: 亞洲電台/亞太電台

 

播出時間: 2019年3月16日(六) 17:00-18:00

 

節目主持人:彥含《彥含的音樂週記》

 

 

 

今天要戴怎樣的帽子?

 

紅色黑色、還是藍色

 

帆布、毛呢、還是草編?

 

「帽子」,

 

可以是過往成就的展示,也可能是特定標籤的束縛;

 

可以是不同身份的嘗試,也可能是外界成見的枷鎖;

 

可以是帶來安全感的屏障,也可能是對外界的回避逃離

 

戴上「帽子」的那一刻,成為「歌手」的那一天,

 

似乎就有一些事情發生了改變……

 

「奇怪的帽子」

 

既是對過去的總結,也是嶄新的嘗試

 

回首追夢路上質樸真誠的自己,又該以怎樣的態度面對所承擔的期許或非議?

 

或許,拋開枷鎖,任意嘗試,

 

「奇怪的帽子」,也許是最適合自己的獨特風格

 

 

 

華納音樂「炙熱人聲」

 

Grady關喆 聯合金曲獎獲獎製作人秦四風

 

12月12日 熱力呈現

 

「奇怪的帽子」,回首過往,定義全新的Grady Guan

 

 

 

 

關喆全新錄音室專輯「奇怪的帽子」定於12月12日正式發行。實體專輯共收錄14條曲目,10首人聲作品 + 4首純音樂小品,串聯起關喆音樂生涯中的波瀾起伏,回憶作為“歌手”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

 

關喆 x 秦四風

 

第28屆金曲獎得主秦四風全程製作,金牌詞人極致填詞

 

關喆【炙熱】發聲 打造冬日熱情大碟

 

 

 

 

此次專輯由獲得第28屆金曲獎演奏類最佳作曲人的資深音樂人秦四風全權打造。

 

 

 

就像是專輯名「奇怪的帽子」一樣,關喆此次將一改自己的演唱風格,捨棄了大部分的華麗技巧,回歸最簡單的情緒渲染,以傾訴的口吻敘述出整張專輯的故事,從當下自己作為成熟歌手的視角,回顧音樂道路上的崎嶇坎坷、喜怒哀樂。製作人秦四風在專輯中加入了大量的器樂演奏部分,和關喆的醇厚人聲相輔相成,這不但強化了整張作品的現場臨場感,還使得每一首曲目的故事更加立體,更具情感張力。

 

 

 

 

14首曲目,除了有R&B這樣的經典曲風,也融入了許多如Neo-funk,Neo-disco這樣,華語流行樂壇上並不多見的音樂風格,體現了關喆對於音樂的理解和思考,顯示出了樂於嘗試「奇怪的帽子」的冒險家精神。曲目的編排構成上,也反其道而行之,選擇用《落幕》開場,體現了「奇怪」的同時,也以倒敘的方式展開了對整張專輯故事的鋪陳。結束部分追溯到《作者》,極具戲劇性的結尾,可能會讓人覺得猝不及防,但也會令人感到難以抽離。明明是不完整的歌曲,卻「奇怪」地為歌迷帶來了一段完整的故事。

 

 

 

趙宏韜 x 張笛 —— 新生代設計師、先鋒攝影師

 

默契營造「熱情」主視覺 帶來冬季「紅色」衝擊

 

 

 

為了契合專輯「奇怪的帽子」的主題,呈現出與關喆以往專輯中“暖男”形象不同的風格,精准傳達他作為成熟歌手對自身經歷的沉思,這張專輯特別邀請到國內新生代設計師趙宏韜和新銳攝影師張笛來負責主視覺的把控。自關喆出道以來,他的禮帽造型就深入人心。16頂禮帽,象徵著專輯同名主打歌中的16個樂句,還代表著關喆作為歌手、導演,作為公眾人物所獲得的成就,受到的批評,做過的嘗試……帽子越來越多,人也在逐漸成長,但一片赤子之心,卻從未有過改變,這也是平面選取紅色作為主色調的原因。同時專輯整體的裝幀設計趨向於簡約風格,也是為了表達關喆內在地質樸品質和對音樂的真誠追求。

 

 

 

新生代導演晁晨 × 金牌製作人秦四風

 

16分鐘超規格長鏡頭,完美詮釋作品內核,精妙呈現音樂情緒

 

 

 

此次的三支MV採取了一鏡到底的拍攝方式,以求可以精確詮釋出三首作品中的連貫情緒。由《奇怪的帽子》起始,抒發自己不願被固定成見束縛,樂於不斷摸索嘗試;穿插到中間的《代言》,感慨別人對自己的不解,表達對內心真實自己的追逐;回溯到《作者》中對自己人生意義的質疑……這三首作品,不但可以獨立成篇,合在更是一個完整的故事,互相聯繫,首尾呼應。

 

 

 

 

為了保證在長達16分鐘的長鏡頭中,任何細節都精確無誤,導演不僅從演員現場的走位,到鏡頭移動切換的時機,甚至是道具的擺放位置,都作出了非常詳盡的規劃,還動用了重達20斤的電影級的斯坦尼康穩定拍攝設備。對於關喆而言,在確保走位無誤的同時,還需要調動出所有的情緒和能量進行拍攝。通過現場三十餘名工作人員的通力合作,數十次的探索嘗試,最終,得到了令人滿意的成果。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亞洲電台 (總台) 33060桃園市桃園區中平路102號22樓  TEL:(03) 220 – 9207  FAX:(03) 220 – 8729

 


亞太電台 30264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東一段251號14樓  TEL:(03) 667 – 2923  FAX:(03) 667 – 2982

 


苗栗服務中心 36045苗栗縣苗栗市英才路579號  TEL:(037) 322 – 872  FAX:(037) 368 – 893

最佳螢幕解析度:1024×768 亞洲廣播網 Copyright 2024 © ASIAFM!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新竹網頁設計 by 創意數位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