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IA大來賓: 魏妙如

ASIA大來賓: 魏妙如

播出頻道:亞太電台

播出時間:2021年7月15日(四)09:30-10:00

節目主持人:Tia《音樂Overhear》

這首創作是魏妙如和奇洱文創的 Schen Beats 的Co-write共同創作。(奇洱文創由創辦人 陳星翰 Starr Chen 與康友韋 Shrimp 帶領製作團隊)以R&B/Soul的曲風,結合了國語,英語,和台語的歌詞來記錄著離鄉背井,北上工作的心情。台北是一座讓夢想有希望的地方,這座城市無意間賦予了北漂的人很多的心情與故事。大家努力過著每一個大小日子,也在絢爛的夜幕街燈下度過了無數個微醺的晚上。

 

從2009年至今,妙如往返新加坡與台北的飛行次數已超過100次,是名副其實的北漂人。從一開始的一種旅行愛好,到後來在台北慢慢地建立了社交圈子圈和生活方式,這裡已變成她的第二個家。妙如覺得都市裡都特有一種冷漠與現實,不經意也讓很多人質疑過自己的夢想,甚至毫不留情壓碎過萌生的夢想。但令她覺得慶幸的是在這個過程中,有懂她的人正一起在努力著。無論孤獨,快樂或傷心,這座城市裡每個熟悉的轉角都記錄著共同的回憶。通過歌曲提醒自己和大家握緊著這些平凡的經歷,細細地數算著在生活中的每個恩典,不要忽略生活中的小確幸。畢竟在疫情蔓延的對照下,能再一次回到那個熟悉的台北,那些大家再習慣不過的大小的日子,平凡的小確幸就顯得更加珍貴了。

 

歌曲結合了國語,英語,和台語的歌詞,是妙如首次以多種語言創作。台語也是妙如在定居的期間正在慢慢學習的語言。也因為在民視的《台灣那麼旺》的節目中持續衛冕,妙如希望可以入鄉隨俗,目前正在專研台語的部分。歌曲在防疫期間通過遠端合作方式製作,是一首在防疫期間誕生的歌曲,希望可以為大家帶來鼓勵與安慰,一起盼望著回到曾經熟悉的生活,熟悉的台北。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亞洲電台 (總台) 33060桃園市桃園區中平路102號22樓  TEL:(03) 220 – 9207  FAX:(03) 220 – 8729

 


亞太電台 30264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東一段251號14樓  TEL:(03) 667 – 2923  FAX:(03) 667 – 2982

 


苗栗服務中心 36045苗栗縣苗栗市英才路579號  TEL:(037) 322 – 872  FAX:(037) 368 – 893

最佳螢幕解析度:1024×768 亞洲廣播網 Copyright 2024 © ASIAFM!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新竹網頁設計 by 創意數位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