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IA大來賓: 麋先生

ASIA大來賓: 麋先生

播出頻道:亞洲電台

播出時間: 2020年11月5日(四)17:00-18:00

節目主持人:趙偉《音樂Go Fighting》

睽違四年拆開武裝 打破心魔走出麋宮

 

麋先生創作專輯第四章

《嗜愛動物》

我們都是愛的動物啊!

 

嗜愛 才能被愛餵養學會成長

示愛 才能為愛勇敢拒絕遺憾

在愛裡受傷 在愛裡求生

愛上癮,是我戒不掉的癮!

 

 

渴望愛也渴望被愛,誰叫我們是愛的動物

關住愛再敞開來愛,從心當個示愛的動物

麋先生睽違四年勇於自首《嗜愛動物》

新專輯一年打掉重練一次,激盪愛的共識

從全知觀點回到凡人視角認愛

 

金曲樂團-麋先生睽違四年發行第四張專輯《嗜愛動物》,專輯內容維持麋先生一貫的社會觀察視角,對所見所聞提出發人省思的觀點,然而這次與以往不同的是,用更放鬆、更自信、直接第一人稱直球進壘的口吻,坦白直視各種面向後的接納與見解,因此專輯圍繞著愛與人心,講述看穿表象謊言後,人類就是愛的動物。

 

直接了當將“愛”設定為《嗜愛動物》專輯核心概念,並且創作風格有所變化,麋先生坦言最大的關鍵點是心境不同了,以前總想顧及每個人的想法、每一步都要做到讓人沒話說,到最後作品就像高高在上的全知觀點在看待人事物,多多少少有疏離感。而《嗜愛動物》這張專輯,團員在製作上的不同環節,一開始就比較直覺、自我、回歸凡人視線不去預設太多其他意見,最後撞擊出來的成品,自然而然如同朋友一般,與聽眾討論觀點、抒發感想。

 

其實麋先生這四年期間一直在進行專輯創作,團員們一邊回到日常生活累積創作能量、一邊定期聚會討論創作與音樂方向,只是催生過程幾乎每年都推翻重來、打掉重練,一直到找到麋先生現階段想表達的事情“人就是愛的動物”以後,才正式定下《嗜愛動物》專輯雛形。原來在團員各自用心生活以後,大家對於“愛”特別有感觸,認為每個人內心深處渴望的東西都一樣也很簡單,就是愛!

 

既然,愛,存在於人心的最裡面

不如,廢,讓我甩開硬撐最表面

老實放大「廢」活量,坦蕩自首〈廢廢〉哲學

 

“愛自己、接納自己”一向是探討愛的議題的第一步,《嗜愛動物》專輯首波主打歌〈廢廢〉,則如同第一個開鎖密碼,找到通往睽違四年的麋先生內心謎宮出口!這首歌是麋先生第一次鼓勵大家練習耍廢放過自己、不必過度硬ㄍㄧㄣ,好讓自己以退為進更有空間面對龐大莫衷一是的外界眼光。這樣退一步海闊天空的態度更明確表現出麋先生現階段的處世哲學。

 

自從2013年發行首張專輯《馬戲團運動》,並得到金曲獎後,麋先生一直過著極度要求自己的高壓生活,當時以新樂團黑馬之姿,承受外界許多質疑與不了解的檢視眼光,因此習慣了在面對鏡頭與訪問時格外小心翼翼,生怕出錯,也只有在Live現場演出,才能看見他們全然釋放自我的一面。經歷過數年的累積與沈澱,麋先生漸漸學會面對各種情況一樣放鬆自在,因此創作出〈廢廢〉這首歌,表達不過度勉強自己符合他人期待,用自己舒服的方式與他人相處、展露真實的一面,才是愛自己的精神。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亞洲電台 (總台) 33060桃園市桃園區中平路102號22樓  TEL:(03) 220 – 9207  FAX:(03) 220 – 8729

 


亞太電台 30264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東一段251號14樓  TEL:(03) 667 – 2923  FAX:(03) 667 – 2982

 


苗栗服務中心 36045苗栗縣苗栗市英才路579號  TEL:(037) 322 – 872  FAX:(037) 368 – 893

最佳螢幕解析度:1024×768 亞洲廣播網 Copyright 2024 © ASIAFM!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新竹網頁設計 by 創意數位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