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IA大來賓:呂婕菲

ASIA大來賓:呂婕菲

播出頻道:亞洲電台/亞太電台

播出時間:2020年1月24日(日)20:00-21:00

節目主持人:Teddy《泰迪星繽樂》

無論你是單面人、雙面人、四面人 …

都請你好好的擁抱,用力去愛

不要遺漏任何一個『你』,獨自在黑暗中哭泣 …

 

呂婕菲 2020 全新華語全創作專輯

房客4unk in One

專輯新聞資料

 

2020 年是疫情肆虐動盪的一年,習以為常的生活起了劇烈波濤,在不用急忙工作的日子中,人們被強制地安靜下來沈澱與省思 ….. 集唱作表演於一身的呂婕菲,自 2018 年第一張創作專輯至今,多產的她已經發表了『閃亮亮的旅程』、『外星人』、『家是天堂』等三張專輯,其中『外星人』、『家是天堂』亦獲得文化部的肯定與補助。

 

能將需要高超演唱技巧的歌曲唱得很自由,而這歸功於過去10年來呂婕菲在爵士樂領域的鑽研(血淚),而由於先生是華語樂壇教父凃惠源老師,更自然耳濡目染到老師嚴謹的音樂製作態度與創作實力,大部分的時間裡夫妻齊力創作、編曲、錄音,日復一日,總是絞盡腦汁希望能在流行音領域裡,突破、突破、再突破!

2020 年末,呂婕菲依舊交出亮眼創作成績,帶來最新全創作專輯『房客4unk in one』,首波主打:墨菲定律與房客

 

一點點的憂鬱,讓我得到了新的禮物:沈穩

『在發上一張專輯的時候,正好碰上疫情開始蔓延,那一段時間我的心情是很兩極的,有一段時間心情超級無敵好,好到我覺得充滿希望,未來很光明,只要努力,什麼事情沒有不可能的!在這段期間我寫下很多歌。

 

然而到了接近發片期的這段時間,我整個人突然沉下來,現在回想應該是有很多原因吧?我成了『Shiny Star星燕演藝學院』的創意總監,並負責培訓對音樂與表演有志的學生,其中也不乏擁有幾十萬粉絲的網紅們也來我的藝能學苑上課,身份的轉換帶給我機會,能以不同的角度去看自己身處的環境,從歌手斜槓成為一位老師,並在帶學生過程中領略到這個行業真的很不容易,團隊與工作夥伴們都需要環環相扣緊密結合,才能順利讓辛苦製作的音樂讓大家聽到 ….. 這樣的初期體會讓我有了一點點憂鬱,後來這股憂鬱反而生成一股安定的力量,讓我發現除了樂觀活潑的自己還有一個新的自己,是沈穩的呂婕菲!

於是我打電話給了崔惟楷老師,告訴他這個新發現,並且跟他說:這張專輯我想探討“心”,新專輯『房客』的雛形,就這樣誕生了』。

 

 

 

 

無論你是單面人、雙面人、四面人 …

都請你好好的擁抱,用力去愛

不要遺漏任何一個『你』,獨自在黑暗中哭泣 …

 

 

專輯名稱:房客 4unk in One

人類的心臟構造本來就像一間屋子,有左心室左心房,右心室右心房。

呂婕菲因為生活感觸意外發現自己的『心房』裡不只一個呂婕菲,於是開始審視內心,想找出還有哪些『呂婕菲』住在心裡?

 

4unk in one ,意思是心靈的四種境界,並帶出諧音Funk曲風的意思,我們的心靈就像是住在人體中的房客,我們也全都是地球的房客,在租約到期之前我們努力探索著心靈的四種境界:

 

『寬容之心』

對人寬容,對己寬容,水不在深,耿耿於懷只會加深對自己的傷害。

『感恩之心』

不愛奇親愛他人者悖德,不敬其親敬他人者悖禮,所以感恩之心源於孝,懂得感恩的男子肯定是一位有責任感值得信任的夥伴,懂得感恩的女子肯定是勤奮上進,愛家護子的好女人。

『慈悲之心』

每個人最後都是空空而歸,生命的價值在於被別人需要。在力所能及的情況下盡量為別人做點事,哪怕是微不足道的事,也算是對生命價值的體現。

 

敬畏之心』

如同宗教與信仰那樣,任風摧浪移都不可動搖的一份虔誠。就像許多科學家畢生研究大自然,最終都對萬物產生了一股敬畏之心一樣,如果每個人對於社會規範、親情倫理都擁有著本能的敬畏,在商言信,在群言理,在情言忠,這世界是何等美麗。

 

專輯名稱取名『房客』,是象徵每個人心裡的多樣性,可能樂觀、可能沈穩、也可能孤單或是急躁 …. 呂婕菲藉由專輯的六首歌,希望大家最終可以好好的關注住在心裡的房客們,找出每一位,好好的擁抱他們,好好的呵護,不要遺漏任何一個,用愛完整自己,得到更多力量,朝向未來!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亞洲電台 (總台) 33060桃園市桃園區中平路102號22樓  TEL:(03) 220 – 9207  FAX:(03) 220 – 8729

 


亞太電台 30264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東一段251號14樓  TEL:(03) 667 – 2923  FAX:(03) 667 – 2982

 


苗栗服務中心 36045苗栗縣苗栗市英才路579號  TEL:(037) 322 – 872  FAX:(037) 368 – 893

最佳螢幕解析度:1024×768 亞洲廣播網 Copyright 2024 © ASIAFM!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新竹網頁設計 by 創意數位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