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餅的季節到了! 竹市彭成珍餅舖-最有溫度的手工漢餅舖

中秋節快到了!  位於新竹市西大路408號旁巷內的”彭成珍餅舖”,是新竹在地90年的老餅店,雖然沒有漂亮且超大的店面,但真材實料,是正港屬於新竹的古早味漢餅。

 

竹塹餅:

逢佳節就吃「餅」,新竹人從小就習慣在節日看到竹塹餅的身影,不只是因為烤得鬆脆的外皮,搭配自家製的油蔥酥與冬瓜餡,散發出濃濃香氣,又帶一絲甜味。

 

 

 

蛋黃酥三兄弟:

不只有香酥的外皮,還有誘人的內在;有烏豆沙餡、抹茶餡、芋泥餡,還有隱藏版的綠豆餡蛋黃酥。金黃透亮的酥脆表面,一口咬下不甜不膩,酥香多層次的口感。

 

 

紅豆麻糬Q餅:

酥酥鬆鬆的薄外皮,內餡有甜而不膩的紅豆沙加上QQ麻糬,再加上嚴選的台灣豬肉鬆,一抹鹹味讓整體更加和諧,老少咸宜。

 

素餅:

有綿綿軟軟的”綠豆椪”、在地推薦的”新竹椪餅”

 

 

柴酥餅:

其實坊間大都是叫做柴梳餅,因為這款餅的外型很像古時候、女子梳頭用的柴梳所以得名,因為外皮酥香鬆脆,所以取諧音成為柴梳餅。內餡選用大量的蒜蓉混合冬瓜糖,聞起來有點像大蒜麵包的風味,所以也稱為蒜蓉餅。

 

 

獨家食譜 「台北酥餅」:

第一代老闆時期,偶遇台北老師傅,兩人「以食譜會友」,初代老闆就改良出「台北酥餅」,酥脆的餅皮,撒上白芝麻增添香氣,內餡包入金桔、葡萄乾、芝麻及冬瓜等,吃起來是甜蜜的滋味,豐富的口感,初代老闆為了紀念這段特別的緣分,以老師傅來自的台北命名,成為傳承三代的台北酥餅。

 

鳳梨酥:

採用傳統製法,內餡是經典的冬瓜鳳梨餡,外皮使用天然食材。

 

鳳凰酥:

鳳梨酥加上精選的飽滿大蛋黃,冬瓜甜中、增添蛋黃的鹹香,口味有層次。

 

彭成珍餅舖:
地址:新竹市西安街5巷21號(近大遠百)
電話:03-5224877
營業時間:9:00~18:00)

 

編輯:邱昱甯

圖片:”彭成珍餅舖”臉書粉絲頁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亞洲電台 (總台) 33060桃園市桃園區中平路102號22樓  TEL:(03) 220 – 9207  FAX:(03) 220 – 8729

 


亞太電台 30264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東一段251號14樓  TEL:(03) 667 – 2923  FAX:(03) 667 – 2982

 


苗栗服務中心 36045苗栗縣苗栗市英才路579號  TEL:(037) 322 – 872  FAX:(037) 368 – 893

最佳螢幕解析度:1024×768 亞洲廣播網 Copyright 2024 © ASIAFM!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新竹網頁設計 by 創意數位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