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外運動戴口罩 5大重點要注意!

防疫三級期間多數人常時間待在家中,身體活動量逐漸降低,不過隨著疫情逐漸緩解,疫情警戒標準調降至第二級,部分民眾在維持社交安全距離、全程配戴口罩、適當防護的前提下,也開始到戶外進行運動,但配戴口罩運動不太舒服,甚至傳出有人運動時戴口罩而昏倒的消息,所以為了在防疫的前提下兼顧運動安全,國健署公布了5大重點!

 

選擇透氣口罩

根據國健署指出,在高溫潮濕的環境下運動,臉部的水蒸氣與汗水會使口罩防護的時間縮短,口罩與臉部的密合度也會變差。

所以建議民眾在戶外運動時,選擇由透氣材料製成的口罩,並且在出門時多帶幾個口罩備用,若口罩濕掉時可以進行更換。

 

調整運動強度

在高強度的運動之下,許多人都會覺得呼吸困難,實在戴不住口罩了。

所以建議民眾可以從低強度的活動開始,或是比平常更低的強度進行運動,並是個人的體能狀況逐步增加運動的類型、強度與次數,避免超出個人可以負荷的範圍。

 

注意個人症狀

務必在運動過程中注意自身的症狀,如果出現頭暈、暈眩、胸痛、呼吸急促、感覺快昏倒等症狀,建議先停止運動並攝取足夠水分。

若症狀仍一直持續沒有消失,則應選擇休息並暫時取下口罩。

 

評估自身身體狀況

在進行運動之前,應先評估自身的身體狀況是否適合進行戶外運動,若有心肺相關的疾病,則應向專業醫師諮詢有關運動的建議。

 

避免熱傷害

最近的天氣持續高溫炎熱,若民眾打算進行戶外運動,除了選擇透氣排汗衣物、攜帶可防紫外線的寬邊帽或陽傘之外,也應避免上午10點到下午4點間的太陽直曬時間,並且隨時補充適當水份,以避免在戶外悶熱的環境中長時間活動,造成熱傷害。

 

國民健康署呼籲,從事各項運動或身體活動時必須符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布社交距離指引:在非特定人場所,室外的社交距離至少1公尺,室內至少1.5公尺。因此建議,在國內疫情警戒降級時,國人應在保持社交安全距離的原則下,依疫情指揮中心規範適時配戴口罩從事運動健身,以達到運動促進健康之目標。

 

資料來源:國民健康署、knowing新聞

圖片來源:pexels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亞洲電台 (總台) 33060桃園市桃園區中平路102號22樓  TEL:(03) 220 – 9207  FAX:(03) 220 – 8729

 


亞太電台 30264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東一段251號14樓  TEL:(03) 667 – 2923  FAX:(03) 667 – 2982

 


苗栗服務中心 36045苗栗縣苗栗市英才路579號  TEL:(037) 322 – 872  FAX:(037) 368 – 893

最佳螢幕解析度:1024×768 亞洲廣播網 Copyright 2024 © ASIAFM!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新竹網頁設計 by 創意數位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