揪甘心!家長救星 金獎創作人謝欣芷 無償授權近百首兒歌影音創作教學使用

全國實施疫情三級警戒時間延長,學校停止到校上課至7月2日,許多家長每天想招數面對精力旺盛的孩子,老師們也不斷找原創歌曲準備線上課程。音樂創作人謝欣芷因而大方分享歷年近百首兒歌,提供老師及家長免費線上使用。

 

創作人謝欣芷表示,寫歌不只是給小朋友聽,也期待爸媽跟孩子透過音樂有更多互動,鼓舞親子一起攜手成長。感動能有機會讓自己的音樂陪伴親子們一同渡過非常時期,在與唱片公司風潮音樂討論後,於疫情停課期間,開放非商業營利行為之音樂授權,歡迎教育工作者多多運用歌曲進行教學活動,也為今年畢業生增添美好回憶。

 

消息一公告,各地老師們湧入私訊及留言感謝,「謝謝您們一直以來提供幼教工作者很棒的音樂,帶給孩子豐富有趣的音樂饗宴」、「您的歌曲幫助孩子們建立良好的生活自理與衛生習慣,期待能透過影片帶著親子在家可以動動跳跳」。

 

此外,唱片公司日前也特別成立「謝欣芷的愛唱歌Youtube官方頻道」,將歌曲MV、律動教學、歷年親子演唱會之演出精華片段及一系列防疫音樂課等50支影片與大眾分享,有家長表示「這次疫情關在家,關到太無聊,幼稚園老師打電話家訪請我們讓孩子定時觀看謝老師的影片」。謝欣芷和風潮希望能在「停課不停學」的期間,獻上一分心力,共同為防疫努力。

 

「謝欣芷的愛唱歌官方頻道」:https://reurl.cc/EnnZj1

「謝欣芷x愛唱歌 Happy Singing」粉絲專頁:https://reurl.cc/oL3Rq5

 

|關於謝欣芷|加拿大維多莉亞大學音樂教育博士

 

由謝欣芷領軍製作的暢銷兒歌專輯《春天佇佗位》及《幸福的孩子愛唱歌》,分別入圍第18及22屆金曲獎最佳兒童音樂專輯獎。《走吧!唱歌旅行去》榮獲第27屆金曲獎最佳跨界音樂專輯獎提名。

 

親子音樂界家喻戶曉的音樂製作人謝欣芷,她所製作一首首風靡大人小孩的國台語歌謠:〈春天佇佗位〉、〈幸福的孩子愛唱歌〉、〈數星星〉、〈最棒的就是你〉、〈朋友歌〉,到2019年育兒陪伴專輯《寶貝的生活歌》,開創出一種溫馨、優雅又不失童趣的親子音樂類型,不僅讓大人感受到幸福與感動,就連幼兒都能琅琅上口,自動跟著哼唱與搖擺。謝欣芷至今已發行七張專輯及一張音樂律動影音產品,至今銷量超過20萬張,為現今實體唱片市場難能可貴的佳績!近年她與親子風潮共同打造最適宜學齡前幼兒聆賞與親子玩樂的「愛唱歌點讀筆」,推出後即引起熱烈回響,更奠定了謝欣芷在親子界的影響力。

 

資料來源:風潮唱片

圖片來源:風潮唱片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亞洲電台 (總台) 33060桃園市桃園區中平路102號22樓  TEL:(03) 220 – 9207  FAX:(03) 220 – 8729

 


亞太電台 30264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東一段251號14樓  TEL:(03) 667 – 2923  FAX:(03) 667 – 2982

 


苗栗服務中心 36045苗栗縣苗栗市英才路579號  TEL:(037) 322 – 872  FAX:(037) 368 – 893

最佳螢幕解析度:1024×768 亞洲廣播網 Copyright 2024 © ASIAFM!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新竹網頁設計 by 創意數位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