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241藝術空間《新星世》開展, 臨場感受九降風與看見聲音!

新竹市241藝術空間的全新展覽《新星世 — 未來旅程》帶你進入元宇宙的領域。這次展覽與台北采泥藝術和台灣虛實發展協會合作,共邀請了九位藝術家,他們分別都代表展覽不同的面貌,巧妙地連貫,帶給觀眾視覺的饗宴、心靈的沉浸、意念的反思,彷彿進入科幻小說裡頭,陶醉享受在其中。

 

張永達:《Without Composing》

在展場建置一套「蓋格計數器模組」,即時偵測環境中的放射粒子、宇宙射線,這些訊息分別轉譯成數字圖形與曲線,起伏的圖形可利用3D列印做成實體展示;蓋格計數器上蜂鳴器產生的聲響,民眾可戴耳機傾聽。

 

 

 

 

周慶輝:【人的莊園 錄像系列】/ 【人的莊園 攝影系列】

這組三屏幕投影裝置,輪流播出九部三頻道同步的影片,呈現不同的影像美學和內容,可視為「人的莊園」系列靜態攝影的延伸或變奏。

 

 

 

董承濂:【內外宇宙】

配置於獨立空間,民眾揭開黑布,就彷彿進入了金黃色的小宇宙,上方有星河,中間是太陽系,恆星與行星各自漂浮轉動著,空間裡盡是金黃亮片光影

 

霍剛:作品【宇宙之元】/ 【抽象2014-2017系列作】

除了展出知名的油畫作品,策展人還擷取霍剛畫作中的△、□、○等幾合圖形,製作成動畫,鮮豔活潑的圖形,在屏幕上躍動,予人輕鬆愉快的感受。

 

 

 

李子勳:《為空間測量所建的風景I》

善用各種金屬零件、塑膠、木材、鋁板等媒材,營造獨特的美感空間,展出的作品,繁複、細緻,又充滿戲謔童趣風格,可見其細膩的創作思維。

 

 

馮偉中:《海邊的巴別塔》

錄像作品,是全球首度在241實體展出的作品,創作靈感緣於「浮士德」第二部後段,浮士德受魔鬼梅菲斯特以興建巴比塔計畫引誘,填海造陸,大興土木,結果帶來污染與環境破壞等問題,影像有魔幻寫實氛圍,像末世寓言。

 

 

薛佑廷:《風箏》

錄像作品大量運用符號學、隱喻法傳遞故事的內在文本,擬人化的敘事風格與象徵性的手法,交織成超現實主義的短篇作品。

 

曾功達:《風城之竹》

屏幕左下角有三個數字,一是PM2.5濃度、一是風量、一風向;竹子隨風力大小搖曳,空氣品質好時,竹子愈翠綠、風量大竹子搖擺得厲害、竹葉飄落時可以知道風向與風力,讓觀眾在241也能感受新竹風。

 

 

李嘉祥:《沃羅諾伊的猜想II》

以137個沃羅諾伊(Voronoi)演算法分割出來的多邊形,其中19個,以「珍珠波羅紙」摺出來,組合成一個大圓窗,掛在牆上,經投影機投光,就像一扇教堂的彩繪玻璃;還有互動裝置,手機掃描牆上的QRcode,進入設定的網站,上傳手機裡的圖片,彩繪玻璃窗上不久會秀出觀眾上傳的圖像,「您也成了作品共同創作者」。

 

 

展覽地點:新竹市中央路社福大樓241藝術空間

展覽時間 | 2021年11月02日~2022年02月06日

開館時間 | 每週二至週日10:00~18:00(週一固定休館)

 

 

攝影編輯:邱昱甯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亞洲電台 (總台) 33060桃園市桃園區中平路102號22樓  TEL:(03) 220 – 9207  FAX:(03) 220 – 8729

 


亞太電台 30264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東一段251號14樓  TEL:(03) 667 – 2923  FAX:(03) 667 – 2982

 


苗栗服務中心 36045苗栗縣苗栗市英才路579號  TEL:(037) 322 – 872  FAX:(037) 368 – 893

最佳螢幕解析度:1024×768 亞洲廣播網 Copyright 2024 © ASIAFM!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新竹網頁設計 by 創意數位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