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縣市鬧元宵攻略 看花燈拿火把

本周五就是元宵節了,許多地方都舉辦了燈會相關活動,由新竹市政府主辦的台灣燈會因為疫情而取消,但是新竹縣許多鄉鎮市仍然舉辦了燈會相關活動。

「2021竹北燈會」在鄰近高鐵新竹站的水圳森林公園展出

1.「燈光水舞秀」,運用多項噴泉技術,結合LED水舞搭配。

 

2.「飛馬犇騰」將灰姑娘的南瓜馬車移到水圳公園

3.「飛耀竹北」、「烏金魚過好年」呈現鳥兒飛行、烏魚跳躍,展現竹北農漁風情的物產特色。

 

4.「蛙遊竹北」可愛的小青蛙躲在茂密森林探險,充滿童趣;

 

 

新竹市文化局美術館:

《燈藝風華》靜態花燈展覽,邀請民眾走進臺灣燈藝的精采風華。9位臺灣重要燈藝師的代表性作品,呈現他們各自獨特的美學風格與精神。

 

 

 

 

 

新埔天穿藝術展:

主燈「女媧補天」,放置在新埔潘屋前草坪,讓民眾看主燈之外,也可進入剛剛完成修復的縣定古蹟潘屋,欣賞建築之美。

除潘屋前主燈外,潘屋前方有一片片波斯菊花田,花田內設置4公尺高的皮皮獅大型氣偶、漫步雲端的雲朵裝置、五色石概念打造的五彩燈籠門,以及呼應牛年的牛奶盒地景藝術等。

 

 

北埔鄉「正月十五油笐火」:

26日(本週五)晚間6點將於慈天宮前廣場舉行引火儀式,持油笐火夜遊秀巒山,為「正月十五油笐火」系列活動揭開序幕。

 

「正月十五油笐火」今年邁入第3年。相傳在日治時代,日本政府為削弱北埔的抗日勢力,在慈天宮後方開闢一條道路,以斬斷其龍脈。國民政府來台後,在地理師的指引下,於每年正月15的晚上,號召北埔鄉親,人手一支用竹子做成的油笐火,走上秀巒山,透過綿延不斷的油笐火形成火龍,接回北埔的龍脈。

 

 

湖口元宵走春趣:(截稿前尚未點燈, 期待看到全台最大的許願池燈光秀)

2/26-3/14在湖口鄉湖心公園登場,包含超過4.2米高的好客主燈「祈福牛」、全台最大許願湖及整點燈光秀

2.長達9米的星光祈福廊道、心想事成聖杯花燈與十全十美迎賓燈、客庄印象燈區、對牛彈琴互動燈及年獸報喜燈區等超過10項祈福許願燈區。

 

 

1.「竹北燈會」即日起至3月7日

2.新竹市美術館「燈藝風華」即日起至3月21日

3.「新埔天穿藝術展」即日起至3月3日

4.湖口「金牛報喜 湖迎春」2月26日至3月14日

5.北埔鄉「正月十五油笐火」26日晚間6點慈天宮前廣場引火

各鄉鎮燈會詳情,  請上公所官網或臉書粉絲團查詢!

 

***  採訪編輯:邱昱甯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亞洲電台 (總台) 33060桃園市桃園區中平路102號22樓  TEL:(03) 220 – 9207  FAX:(03) 220 – 8729

 


亞太電台 30264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東一段251號14樓  TEL:(03) 667 – 2923  FAX:(03) 667 – 2982

 


苗栗服務中心 36045苗栗縣苗栗市英才路579號  TEL:(037) 322 – 872  FAX:(037) 368 – 893

最佳螢幕解析度:1024×768 亞洲廣播網 Copyright 2024 © ASIAFM!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新竹網頁設計 by 創意數位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