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屆「畫我家鄉」美術比賽~蕭如松藝術園區百年紀念系列活動開跑啦!

第八屆「畫我家鄉」美術比賽~蕭如松藝術園區百年紀念系列活動開跑啦!

 

⌚️徵件時間:即日起至6/26(日)

 

🙋🏻‍♂️參加對象:年滿4歲至18歲之學生

 

✨徵件方式:郵寄作品至新竹縣文化局展覽藝術科或親送至文化局美術館服務台

 

✨得獎公告、頒獎典禮及獎勵方式如圖所示。

 

❣️更多資訊請上官網新竹縣政府文化局https://reurl.cc/M06Qpp查詢

 

或致電03-5510201#801洽詢

 

蕭如松藝術園區是蕭老師的故居,園區保留了完整日式風格建築與庭園,整個園區分為五大區:

 

  1. 故松居:為蕭如松老師生前的生活型態博物館,場景是應用蕭老師生前使用過的器具、文物或物景等,用以模擬蕭老師的生活背景及歷史文物空間;鄰棟亦有園區博物館,將縣定古蹟建築的修復過程及日式建築特色加以展示。
  2. 松畫盧:展示蕭老師的生前的作品或複製作品,作為藝文愛好者或民眾參訪的重要據點
  3. 松言堂:多功能室,可作為多媒體視聽研習中心及會議場所,例如:創作營、美術教學、導覽志工培訓等活動
  4. 松香爐:藝術家咖啡廳,提供遊客飲食休憩的場所,也有相關藝文書及能夠閱讀,偶爾會有戶外音樂或表演,增添園區浪漫的文藝氣息。
  5. 松和盧:為園區美術館及地放文化館,不定期舉辦來自各地藝術家之藝術作品,創作類型涵蓋範圍廣:繪畫、書法、雕塑等,也可作為園區舉辦美術比賽的發表場合,亦或文藝工作者研討、會議場所。

 

除了藝文空間展覽,園區更因日式建築風格,發展了和服體驗、日式茶屋及手作教室,也會定期舉辦如松講堂活動,從蕭老師的藝術觀點結合現代生活理念,發展講座分享,達到寓教於樂的效果,也因此蕭如松藝術園區成為了將藝術文化融入生活的新竹熱門景點。

 

蕭如松老師是台灣客家當代水彩畫家,由於在生活上的規律嚴謹,又被稱為「叫太陽起床的人」,深耕於鄉土,畫作亦離不開家鄉新竹的田園風景,老師曾言「畫家要留下真正的好畫在人間,因為這就是一種愛的表現」,頻藉著對家鄉的鍾愛,並傾注一生的時間,成為新竹縣家喻戶曉的鄉村畫家。

 

 

第8屆「畫我家鄉」美術比賽,蕭如松藝術園區百年紀念活動,將對家鄉的熱愛融於畫筆,分享給大家吧!

 

圖片出自:

新竹縣竹東鎮公所

Peopo公民新聞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亞洲電台 (總台) 33060桃園市桃園區中平路102號22樓  TEL:(03) 220 – 9207  FAX:(03) 220 – 8729

 


亞太電台 30264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東一段251號14樓  TEL:(03) 667 – 2923  FAX:(03) 667 – 2982

 


苗栗服務中心 36045苗栗縣苗栗市英才路579號  TEL:(037) 322 – 872  FAX:(037) 368 – 893

最佳螢幕解析度:1024×768 亞洲廣播網 Copyright 2024 © ASIAFM!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新竹網頁設計 by 創意數位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