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浮宮、故宮 多個國內外【線上展覽】在家免費看!

疫情關係,博物館、美術館等藝文展覽空間紛紛拉下了門,轉為線上展覽,讓大家在家中防疫就能欣賞眾多藝術品,陶冶心靈。

 

羅浮宮

雖然無法到現場,但透過線上展覽,更可以近距離觀賞的名作《蒙娜麗莎的微笑》和《米洛的維納斯》等作品,還能多角度欣賞。而羅浮宮除了提供精彩豐富的線上資料庫外,大家也能利用「線上互動式地圖」,穿梭在羅浮宮館內,感受承載著歐洲藝文的殿堂之美。

 

國立故宮博物院

在國立故宮博物院的「線上故宮」專區,就可以看到各式各樣著名的精選文物,尤其是人氣最高的翠玉白菜和肉形石,可以在線上透過多角度欣賞,真的是非常難得的機會!此外,「線上故宮」也提供線上虛擬實境、展覽深度解析等服務,彷彿親臨現場,感受故宮的藝文氛圍。

 

國立歷史博物館

在臺灣歷史上有著重要代表性的嘉義畫家陳澄波,繪畫作品獲得許多人的重視與賞析,而現在在臺灣歷史博物館的線上虛擬實境展覽中,只要利用滑鼠操作方向, 就可以在「虛擬的」博物館中四處瀏覽陳澄波所收藏的書畫作品,走近、綜覽,甚至是俯視、仰視都沒問題,可以一覽無遺地觀賞展覽作品。

 

新一代設計展

 

這個展覽對於設計領域的學生是年度盛事,同時也是他們大學四年成果展現的機會,今年的展覽雖然因為疫情取消了,但為了能讓學生辛苦完成的作品能被更多人看見,新一代設計展今年採用了「線上展覽」的方式,讓大家能夠欣賞到臺灣設計領域學生的優秀作品。

 

在「新一代線上設計展」中,可以依據不同類別,如居家、健康照護、廚房等主題,去挖掘相關的設計作品。

 

參考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文化局

圖片來源:羅浮宮官網、國立故宮博物院官網、國立歷史博物館官網、新一代設計展關網、視覺素養學習網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亞洲電台 (總台) 33060桃園市桃園區中平路102號22樓  TEL:(03) 220 – 9207  FAX:(03) 220 – 8729

 


亞太電台 30264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東一段251號14樓  TEL:(03) 667 – 2923  FAX:(03) 667 – 2982

 


苗栗服務中心 36045苗栗縣苗栗市英才路579號  TEL:(037) 322 – 872  FAX:(037) 368 – 893

最佳螢幕解析度:1024×768 亞洲廣播網 Copyright 2024 © ASIAFM!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新竹網頁設計 by 創意數位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