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鄉注意!高鐵列車電力異常恐全線延誤 眾旅客改搭台鐵

 

 

高鐵左營站在下午三點四十分左右發生,列車電力異常,導致車廂停在軌道上,高鐵人員要用手動方式開門,才能讓乘客下車,而目前,台南到左營站電力系列還沒恢復,也因此班次受到影響。

 

針對這起停電造成的列車誤點,高鐵剛剛也發出訊息表示,(1)日15:39於左營路段發生供電異常,經查是鄰近東南水泥廠區施工,造成台電69KV輸電線路斷線墜落於高鐵主線正上方,進而影響高鐵主線供電中斷。受此事件影響,高鐵公司將變更運轉區間為南港站至台南站,並啟動台南至左營間站間接駁。高鐵公司已成立緊急應變中心應處,後續相關訊息,將另行簡訊通知。

 

旅客指出,初步了解高鐵的車廂改成手動開關,而明天剛好是清明連假開始,因此不少人趕在周五下班後就去搭乘高鐵準備北上。有旅客表示,他們在高鐵的左營站,也因為班次可能延誤,準備轉往台南站搭車,導致高鐵左營站月台也擠滿人潮。

 

高鐵補充,高鐵公司變更運轉區間為南港站至台南站,同時已啟動台南至左營站間台鐵及遊覽車之旅客接駁服務,敬請旅客配合車站人員引導。

 

根據了解,由於高鐵路線運作採循環模式,若左營至台南無法通行,將會導致全台各站、班次全都受到延誤,像是台中站也因車輛延誤,由站務人員發放麵包、水提供給旅客。至於影響多少班次、人數也還不能確定,因為高鐵停電是最後一關,要等東南水泥處理好、台電修復完成,高鐵才能搶修。

 

資料來源:TVBS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亞洲電台 (總台) 33060桃園市桃園區中平路102號22樓  TEL:(03) 220 – 9207  FAX:(03) 220 – 8729

 


亞太電台 30264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東一段251號14樓  TEL:(03) 667 – 2923  FAX:(03) 667 – 2982

 


苗栗服務中心 36045苗栗縣苗栗市英才路579號  TEL:(037) 322 – 872  FAX:(037) 368 – 893

最佳螢幕解析度:1024×768 亞洲廣播網 Copyright 2024 © ASIAFM!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新竹網頁設計 by 創意數位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