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也可外帶美食 新竹湯明茶樓摩登老宅的台菜、台飲與台灣味

防疫期間,也要吃美食,儘量減少在外用餐,可以選擇外帶唷 ! 這家就暫時當口袋名單吧!

位於新竹市林森路巷弄的”湯明茶樓”,將50年的歷史老宅重新打造,賦予簡約時尚的全新面貌,店內空間舒適有質感,用餐氣氛不錯。

 

「湯明茶樓」採樓中樓設計,一樓超吸睛的茶牆延至二樓的茶牆,整體看起來很壯觀,上頭擺放各式店裡販售的茶葉及茶具。

 

二樓前側的用餐環境相當有設計感,木製長桌,提供一個人也能享用的用餐空間!

 

”湯明茶樓”專賣充滿台灣味的台菜與現沏的台茶,還有下午茶與套餐,全天候供餐,除主餐外、套餐配菜豐富,有白菜滷跟蒸蛋,不是普通的涼拌小菜。

 

時令椒鹽蒜香一隻魚:

使用金目鱸魚酥炸至金黃,外酥內嫩,撒上蔥蒜與辣椒拌炒的辛香料,鱸魚外皮香酥、裡頭的肉質鮮嫩味美,上頭灑滿蔥蒜辣椒、有加分效果,讓魚肉更加鮮甜,

 

宮保乾燒鍋巴蝦球 :

新鮮蝦子保留頭尾,中間去殼方便食用,料理至入味帶點微辣,就連花生和鍋巴都好吃,很下飯的一道料理

 

金黃海鮮豆腐煲:

豆腐皮有韌性的口感、內軟嫩,還有蝦子、淡菜和魷魚等料理搭配,勾芡的湯汁香甜,很開胃的主菜。

 

 

龍鳳醬崁扁鱈:

扁鱈又叫大比目魚,綿細的魚肉入口即化,沒有太多調味,每一口都能嚐到魚的鮮美,用不一樣的煮法呈現鱈魚的美味,口味多變,除了以醬鳳梨(蔭鳳梨)增加甘甜的風味外,還用剁得細碎的剝皮辣椒增加口感,僅有輕微的辣度,小朋友也很愛。

 

 

湯明透心涼去骨油雞腿:

這是一道家常菜,雞腿肉的份量非常足夠,皮脆肉Q、一咬還會流下鮮甜的肉汁,吃的很過癮,雞腿肉上頭有青醬泥加油蔥醬,口感跟味道特別,很下飯。

 

宮保椒麻雞丁:

肉塊尺寸偏大,爆炒過後的外型與鹹酥雞相似,口感紮實不乾。

 

奶香玉子燒

 

清炒水蓮:

 

芋泥夾心Q心鬆餅:裡面包有麻糬跟芋泥,芋頭香氣十足,甚至壓過了鬆餅的味道,口感Q彈。

 

 

湯明的茶飲都是嚴選台灣好茶,原葉現沏、新鮮現泡就是好喝,有冷淬茶與熱泡茶可選擇。

 

甜點是茶凍,帶有茶香QQ的茶凍,配上奶油球,就是小確幸的美味甜點

 

 

 

湯明茶樓

地址:新竹市林森路229巷1弄13號(橋下餐酒館旁)

電話:03-527-7559

營業時間:11:30-21:30

 

***採訪編輯:邱昱甯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亞洲電台 (總台) 33060桃園市桃園區中平路102號22樓  TEL:(03) 220 – 9207  FAX:(03) 220 – 8729

 


亞太電台 30264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東一段251號14樓  TEL:(03) 667 – 2923  FAX:(03) 667 – 2982

 


苗栗服務中心 36045苗栗縣苗栗市英才路579號  TEL:(037) 322 – 872  FAX:(037) 368 – 893

最佳螢幕解析度:1024×768 亞洲廣播網 Copyright 2024 © ASIAFM!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新竹網頁設計 by 創意數位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