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to Tomorrow 天光日个客家-10大展館介紹

主展館

 

  • 世界館 

展覽主題《在地與多元》

以四大展區講述客家人離鄉到世界各地,融合在地、發展獨特文化的過程,並結合科技應用與沉浸式體驗,展現客家文化的在地與多元性。

 

  • 臺灣館 

展覽主題《扎根與共榮:有客當靚》

展區呈現客家族群適應、豐富、共享臺灣的扎根與共榮歷程,並以14個縣市展區囊括島內遷徙移動、文化傳承,以及客家生活多彩的樣貌。

 

副展館

 

  • 桃園市兒童美術館(青埔館)

展覽主題《客垠》多媒體投影展演

以光影科技融合抽象鳥形、數位化建築、客家詩歌等元素,象徵客家人從數百年前在桃園扎根、繁衍,成為在地不可或缺的力量。

 

  • 橫山書法藝術館(售票入場)

展覽主題《未究之境:書法中的客家敘事》

以客家文學為主題,精選自20世紀初至當代的書畫作品,展現臺灣客家族群書藝樣貌,呈現新舊世代之交流對話。

 

  • 國際原住民族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展覽主題《我族榮耀-原客特展》

以藝術作品呈現客家族群與原住民族的榮耀交匯,觸及內心深處的族群認同,獲尋原客共融與共榮的未來之路。

 

  • 1895乙未保台紀念公園

展覽主題《乙未之名:忠義不朽》

透過沉浸投影劇場展示乙未戰爭的文史脈絡,以聲、光、環境布景打造參與式互動空間,讓觀展者身歷其境體驗歷史事件。

 

  • 桃園北區客家會館 

展覽主題《新个-2023客家城鄉移動主題展》

展覽以客家族群遷徙出發,呈現來到都市尋夢的客家人,從談夢、生根、探索、歸來到新生的故事,築構一個適合自己生活「新个家」意象。

 

  • 永安海螺文化體驗園區 

展覽主題《日嚐-海遇客家》

展區分為「陸」、「界」、「海」3區,以大型裝置藝術結合互動科技,呈現以海洋、鹽的濱海客庄飲食文化核心。

 

  • 臺灣客家茶文化館(售票入場)

展覽主題《尋客茶路》

從龍潭出發,探詢熱絡航道下的桃竹苗茶產業與茶生活,邀請觀展者一點一滴從茶的金黃香氣中,回溯茶路上的土地風味。

 

 

  • 崙坪文化地景園區 

展覽主題《客家恁靚个日仔》

以互動媒體螢幕呈現客家百工百業、工藝作品及工藝地圖,展現客家藝術特色和背後蘊藏的生活智慧。

 

文字/照片參考來源:桃園市政府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亞洲電台 (總台) 33060桃園市桃園區中平路102號22樓  TEL:(03) 220 – 9207  FAX:(03) 220 – 8729

 


亞太電台 30264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東一段251號14樓  TEL:(03) 667 – 2923  FAX:(03) 667 – 2982

 


苗栗服務中心 36045苗栗縣苗栗市英才路579號  TEL:(037) 322 – 872  FAX:(037) 368 – 893

最佳螢幕解析度:1024×768 亞洲廣播網 Copyright 2024 © ASIAFM!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新竹網頁設計 by 創意數位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