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IA大來賓:豐蔬食

ASIA大來賓:豐蔬食

播出頻道:亞洲電台/亞太電台

播出時間: 2020年8月9日(日)20:00-21:00

節目主持人:Teddy《泰迪星繽樂》

 

蔬食吃什麼?

暢銷作家、美食家田定豐跟你一起走遍大街小巷,

發現好好吃蔬食的新生活型態!

基於一個讓世界更美好的價值信仰,

就從一周吃一天的蔬食開始!

 

本書推薦了中式、西式、異國料理、CAFE、甜點、冰品……等各式各樣的蔬食,從街頭小吃到私廚料理,收錄73家美食店,超過200道人氣蔬食料理,近400張刺激味蕾的攝影照片,充分滿足我們「哪裡可以吃到好吃的蔬食?」的疑問,跟著豐哥一起,你會發現這些「隱藏版美食」,其實就在我們身邊!

 

──豐蔬食的why、when、where、how──

 

 [為什麼要吃蔬食?]

 

一般人的印象就是覺得葷食比較豐盛,會認為世界上有這麼多美食可以享受,為什麼要「放棄」?事實上蔬食是讓世界變好的其中一個方向,我們要做的就是讓蔬食變成眾多美食的選項之一,世界就會開始美好了,就這麼簡單。

 

 [什麼時候開始吃蔬食?]

 

這是田定豐最常被問到的一個問題。而每當被問及這個問題時,他都會想起二十多年前,那段黑色的日子。但他並不害怕想起那段日子,就是因為有那些經歷,他轉而開始吃素,成就了現在的他──一個更好版本的自己。

 

     「從我決定吃素的那一天起,從未有一天動搖過我的決心,在這近二十年的時光中,這一項堅持漸漸內化成了我的動力,一點一滴改變了我,擺脫了過去金童的標籤、變得踏實。我的失眠、憂鬱症不知不覺地不藥而癒,而這一切改變的起始,來自我從未給自己制約,因為制約形成秩序,秩序會框架住人。而吃素的過程中,我不僅真正得到了自由,更清楚我應該去做的事,從此變得踏實,不再漫無目的。」

 

[去哪裡吃蔬食?]

 

我常在臉書上分享我今天去了哪一家餐廳,吃了什麼好食,臉書上的朋友一看都會嚇一跳,紛紛留言問:「原來你吃素?」或問:「真的嗎?你吃的這些全是素的?」很多人都覺得很意外,為什麼素食可以吃出這麼多的變化,而且我是如此地享受在其中,還有很多肉食主義者也被吸引,除了好奇也躍躍欲試。」

 

    想嘗試改變飲食方式的時候,就像堅持做一件事,能堅持下去就是一種意志力的展現。我們的意志力可以展現在生活中其他的部分,可以改變很多事情的結果,我們可以從吃蔬食這種小事開始嘗試。

 

[營養均衡怎麼辦?]

 

我們不是一定要去一家店或餐廳吃每一餐,道理很簡單,注重平衡而已。我今天一天大概吃了什麼,或沒吃到什麼,自己會知道,這一點是值得注意的事。很多人會誤解吃素的人營養不夠,其實剛好相反。我的感覺一直都很敏銳,會提醒自己要注意營養。當我們意識到「營養均衡」的時候,我們就會找出讓營養均衡的辦法。

 

    很多人會強調:「我不是吃素的」、「我不要吃素」或有一些人會認為「吃素吃不飽」、「吃素很單調」等,然而當一家店不標榜素食的時候,我們去吃了就單純覺得這家店好吃,一般人看著菜單選擇咖哩烏龍麵、麻辣烏龍麵……直接就做選擇了,只因為每一道看起來都「很好吃」,跟它是素、是葷無關,是不是很有意思?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亞洲電台 (總台) 33060桃園市桃園區中平路102號22樓  TEL:(03) 220 – 9207  FAX:(03) 220 – 8729

 


亞太電台 30264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東一段251號14樓  TEL:(03) 667 – 2923  FAX:(03) 667 – 2982

 


苗栗服務中心 36045苗栗縣苗栗市英才路579號  TEL:(037) 322 – 872  FAX:(037) 368 – 893

最佳螢幕解析度:1024×768 亞洲廣播網 Copyright 2024 © ASIAFM!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新竹網頁設計 by 創意數位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