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IA大來賓:鄭興

ASIA大來賓:鄭興

播出頻道:亞洲電台/亞太電台

播出時間:2022年1月16日(日)16:00-17:00

節目主持人:榮忠豪《豪好聽音樂》

【去你的城市呼吸】EP大膽嘗試與三組風格迥異音樂人合作

笑稱自己在音樂上移情別戀!

創作旅途少了包袱 多了寬廣

切換不同視角 奔放不同解讀

暖心創作詩人 鄭興 開啟五感 享受直覺

在城市裡用音樂持續與你對話

 

人文氣質濃厚且觀察力敏銳的音樂創作人鄭興,憑藉著第一張專輯獲得第二十九屆金曲獎提名,創作與演唱能力備受肯定。透過他細膩浪漫的心思刻劃出他的生活感受,自然形塑出溫潤質樸且令人印象深刻的音樂作品,那是他與世界、與人們彼此對話的溫暖交流,深深觸動人心。發行了兩張專輯,他的創作才華也為他開啟了和其他歌手合作的機會,陸續應邀寫了不少歌,激出許多火花,埋下了最新EP的合作契機。

 

細數鄭興的創作,以往有很多歌是和環境、生活的地方、景色、城市有關,然而這張【去你的城市呼吸】EP的三首作品分別和三組音樂人合作,加入了不同城市的色彩、更多人的氣味和與人的連結,每一組音樂人都帶來不同的音樂角度、對歌曲有不同的解讀,每個製作的環節與細節都是一次重新開始去認識這首歌的機會,要藉由他人眼光、從陌生的視角去看待,拋下自己過往那些理所當然的意見與想像,作品最終呈現出來的樣子往往都出乎意料,獲得的感受對鄭興而言是充滿驚喜也很新奇特別的。經過這三次的合作,鄭興深感到自身創作的角度也一直在調整及改變,更能夠不帶包袱、直覺式的發揮,也因此【去你的城市呼吸】EP更加著眼在人的關係,情感上都是「有對象」的流瀉,別於以往的創作思路,鄭興這次用音樂,在三組音樂人的推波助瀾之下,【去你的城市呼吸】EP更清楚唱著內心的波濤洶湧。

 

【去你的城市呼吸】EP中,暖心唱作詩人鄭興繼與「棉花糖、林一峰」兩組才華洋溢的音樂人合作後,緊接而來第三首創作單曲再度邀來以「數字搖滾」征服許多樂迷的樂團「大象體操」共同完成這首音樂作品。一別過往擅長描寫的城市情懷,這次EP的三首歌曲充滿了濃濃的人味,鄭興挑戰嘗試也喜歡上與不同音樂人合作的感覺,十分有趣,不僅打開了他的創作視野,更激發出越來越豐沛與多面向的創作能量!

 

鄭興:「這張EP的三首歌都是在去年完成的,提筆之初的動機各有不同,但寫著、唱著就變成了現在的樣子。聽起來有點老套,但我很開心這次能邀請到三組我很喜歡的音樂人合作。謝謝棉花糖、大象體操、林一峰帶我到他們的城市呼吸,希望聆聽這張EP的朋友也能感受到我們在音樂中所感受到的自由與暢快。」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亞洲電台 (總台) 33060桃園市桃園區中平路102號22樓  TEL:(03) 220 – 9207  FAX:(03) 220 – 8729

 


亞太電台 30264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東一段251號14樓  TEL:(03) 667 – 2923  FAX:(03) 667 – 2982

 


苗栗服務中心 36045苗栗縣苗栗市英才路579號  TEL:(037) 322 – 872  FAX:(037) 368 – 893

最佳螢幕解析度:1024×768 亞洲廣播網 Copyright 2024 © ASIAFM!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新竹網頁設計 by 創意數位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