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IA大來賓:彭佳慧、簡文彬

ASIA大來賓:彭佳慧、簡文彬

播出頻道:亞洲電台/亞太電台

播出時間:2022年1月16日(日)21:00-22:00

節目主持人:Teddy《泰迪星繽樂》

【2022衛武營新春燈會系列】大玩樂家-《羅大佑 x 簡文彬 x 彭佳慧 跨樂衛武營音樂會》

當記憶中最深刻動人的歌曲都變古典樂時,第一秒接觸而產生的共鳴就會感動每一位聽見這些音樂的人。

在流行音樂的產品與演出中為增加歌曲氛圍的影響力常運用古典樂器與元素而使其質感倍增。由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製作的大玩樂家-《羅大佑 x 簡文彬 x 彭佳慧 跨樂衛武營音樂會》改變思維,以完整的交響樂團編制與演出手法,將流行歌曲融為了全古典呈現,不只驚艷,優美更勝。

第一季演出陣容由指揮大師簡文彬領軍,邀請金曲歌后彭佳慧演唱樂壇教父羅大佑歷年膾炙人口之創作,以全古典製作改編精選的12首曲目,如何深蘊動人,如何蕩氣迴腸,跨樂之美在聽覺與心靈的撞擊不僅讓樂迷引頸期盼,大師匯聚的盛舉之會也即將創造音樂的最美傳說。

 

演出暨製作團隊

指揮|簡文彬

歌曲原創作者|羅大佑

演唱|彭佳慧

樂團|長榮交響樂團

合唱團|天生歌手合唱團

製作人|劉慕堯

 

藝術家介紹

指揮|簡文彬

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藝術總監。簡文彬1967年生,國立藝專(今國立臺灣藝術大學)鍵盤組畢業,維也納音樂暨表演藝術大學指揮碩士學位。1996年起擔任德國萊茵歌劇院〈Deutsche Oper am Rhein〉駐院指揮長達22年;1998-2004年為日本太平洋音樂節(Pacific Music Festival)駐節指揮;2001-2007年為國家交響樂團(NSO)音樂總監,在其任內推動「定期音樂會系列」、國人作品委託創作及錄製、「歌劇系列」等創舉,並在2006年樂團20週年時推出華語地區首次自製之華格納《尼貝龍指環》四部曲;2014-2016擔任國立臺灣交響樂團藝術顧問,並於2014年9月獲頒第十八屆國家文藝獎。

2018年10月「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正式啟用後,成為該場館受任藝術總監。

 

音樂教父|羅大佑

第32屆金曲獎在2021年以特別貢獻獎為羅大佑致上最高敬意。在流行、搖滾、民謠等音樂流派中,屢屢創新突破,羅大佑的作品影響了臺灣、中國大陸、香港等華語地區幾代音樂人的創作。作品中的不同風貌將搖滾與東方美學相結合,曲調與文字的運用富於批判和社會啟蒙意識及大時代感,堪稱華語樂壇的豐碑。

羅大佑素常將流行音樂與文學相融合,使流行音樂成為與電影、文學、古典音樂平等的藝術形式。他的音樂風格多變,意境廣闊,歌詞文學性高且兼具批判性,被廣泛認為是華語流行音樂與臺灣音樂界的最重量級人物。

 

金曲歌后|彭佳慧

獲得第27屆金曲獎國語最佳女演唱人殊榮時,彭佳慧曾表示自己一生只專心做一件事,那就是唱歌。自1996年出道以來,從《舊夢》到《大齡女子》,從臺灣、星馬、美加到中國大陸,只要有華人的地方,彭佳慧的歌聲也都在那裏流行。當媒體與消費者為她冠上鐵肺天后的同時,也為她的演唱功力下了絕佳鐵證。

彭佳慧的多樣歌腔可以傳達鄧麗君的輕柔優婉,也能呈現出惠妮休斯頓的狂放節奏,歷年專輯不僅與華語圈各創作大師與製作人合作,與搖滾音樂人、嘻哈音樂人都有跨界的產出的歌曲,甚至新作中還融合了音樂劇的唱腔風格,演出多變完美而游刃有餘。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亞洲電台 (總台) 33060桃園市桃園區中平路102號22樓  TEL:(03) 220 – 9207  FAX:(03) 220 – 8729

 


亞太電台 30264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東一段251號14樓  TEL:(03) 667 – 2923  FAX:(03) 667 – 2982

 


苗栗服務中心 36045苗栗縣苗栗市英才路579號  TEL:(037) 322 – 872  FAX:(037) 368 – 893

最佳螢幕解析度:1024×768 亞洲廣播網 Copyright 2024 © ASIAFM!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新竹網頁設計 by 創意數位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