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IA大來賓:陳芳語

ASIA大來賓:陳芳語

播出頻道:亞洲電台/亞太電台

播出時間:2020年12月19日(六)09:00-10:00

節目主持人:李沛瑋《周末音樂巴士》

在她的世界崩壞坍塌之後,勇敢走出來的,將是一個重新拿回自信的新女孩! 今年2020年11月, Kimberley陳芳語將發行她的首張Mixtape《公主病》以全新的純美式樂風,踩著絕不妥協的嘻哈節奏,開始她的第二階段音樂人生的全新出發!

 

芳齡二十五歲,出道八年,發行過三張專輯的Kimberley陳芳語,十七歲就被唱片公司發掘包裝,以華語歌壇「甜心」形象出道,但與一般偶像不同的是她紮實的演唱技巧,令人嘆為觀止的歌聲肺活量,讓Kimberley陳芳語極受各界的肯定,出道的第一年她就在港臺東南亞各個頒獎禮獲獎無數,首支單曲「愛你」更是YouTube華語歌曲中少數能突破1億次的神曲之一。但是對Kimberley陳芳語來講,平步青雲的開始,卻沒能彌補她想要給大家聽見,那個更貼近她自己最愛的音樂的遺憾。

 

 

 

如果「做自己」是一種病,那麼我們都有病

 

從國外長大的Kimberley陳芳語有話直言、表達自己的想法,卻常因為不符合社會對女性溫柔婉約的期待,被冠上「公主病」、「大頭症」等標籤,這次Mixtape取名為「公主病」,便是選擇勇於面對這些負面標籤,想要表達「如果做自己是一種病,那麼我們都有病」的一種態度,鼓勵年輕的女性不要因為他人的看法不敢表現自己。

 

 

 

不是專輯,是Mixtape! 一年發30首歌,這還只是暖身!

 

歷經過事業高峰與低谷,Kimberley 陳芳語終於在加盟新東家華風數位之後,以節奏藍調歌手重新出道,將累積一年的31首創作歌曲一次釋出,在過去華語歌壇,鮮少有人能如此豪華一次釋出超過30首歌,相當於一般歌手三張專輯的量,大破華語歌壇史上發片紀錄!最近一次是蛋堡2013年花兩年時間創作的《你所不知道的杜振熙之內部整修 》專輯(26首歌),如今 Kimberley 則是一年產出了31首歌,推出了2020 音樂創作合集Mixtape《公主病》,而她竟然可以一派輕鬆說:「這只是暖身,明年正式的專輯還會有更多首呢!」

 

《公主病》並不能說是一張專輯,而是一張紀錄這一年來不同心境的Mixtape,當中收錄不少她個人與其他音樂人合作像是E.SO 瘦子、Julia 吳卓源、派偉俊、Rose 劉明湘、?te 壞特、Jinbo、SMY 薩麥爾、RPG、Aden、呆伯特等人的全新創作,曲風不同以往被唱片公司包裝出來的甜心風格,而回歸自己最嚮往的街頭嘻哈、R&B風格!

 

歌手發Mixtape為國外行之有年的作法,相較於專輯,Mixtape少了許多綁手綁腳的框架,多了更多自由發揮的空間,因為沒有一定要怎麼操作的顧慮,Kimberley 不論在曲風上以及主題上都更能忠於當下的感動,創作出更自然隨性的全新風格。

 

就這次專輯發行方面, Kimberley 陳芳語也相當「做自己」,一般歌手一個月出一首新歌已經算很厲害了,她這次卻可以兩個月內每週丟一首歌曲上數位平台發行,絲毫不受制於唱片行銷的「傳統套路」!她說:「歌手ㄧ定要按部就班的先有前導、前導完發歌、拍MV、做簽唱會與活動行銷?真的只能有這樣「套裝行程」歌迷們才能感受到我的存在嗎?身為歌手的我難道不能跟歌迷「直接分享」我的音樂嗎?這一次我想挑戰看看 ,是不是能完全以音樂出發, 想做什麼就應該做什麼!讓我的每一首歌來為我說話!」而專輯創作的歌曲中有中文也有英文,完全挑戰華語樂壇對專輯單一語系的迷思。讓音樂創作真正的自由!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亞洲電台 (總台) 33060桃園市桃園區中平路102號22樓  TEL:(03) 220 – 9207  FAX:(03) 220 – 8729

 


亞太電台 30264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東一段251號14樓  TEL:(03) 667 – 2923  FAX:(03) 667 – 2982

 


苗栗服務中心 36045苗栗縣苗栗市英才路579號  TEL:(037) 322 – 872  FAX:(037) 368 – 893

最佳螢幕解析度:1024×768 亞洲廣播網 Copyright 2024 © ASIAFM!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新竹網頁設計 by 創意數位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