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IA大來賓: 萊特The Lighters

ASIA大來賓: 萊特The Lighters

 

播出頻道: 亞太電台

 

播出時間: 2019年3月29日(五)13:00-14:00

 

節目主持人: 凱洛《凱洛Fun音樂》

 

★★時間:2019/3/29 (五) 13:00-14:00

 

★★頻道:亞太電台

 

★★節目:凱洛Fun音樂

 

 

 

樂壇最觸動人心的音樂溫度
The Lighters
在他們的歌中安心擁抱黑暗裡的光
首張詞曲全創作專輯
眨眼
_獻給每個追求生命火花的靈魂

 

 

舒適品質100%推薦:
一、 眨眼:情感豐沛的生命交響詩,用音樂與歌聲封存稍縱即逝的美好。
二、 委屈求全:放克民謠內心獨唱曲,提醒自己無論如何委屈求全都別忘了最
真實的自我!
三、 為了什麼:仰望生命重量的頌歌,在內心辯證中重新獲得能量。
四、 親愛的龍先生:浪漫真摯的書信體戀曲,寫給另一半的心情絮語。
五、 當我們牽手:雷鬼風純愛情歌,腳步飛揚的愛情心跳!

 

 

為了什麼,不斷反覆自問
為了什麼,得到答案又生出新的疑問

 

 

每個眨眼的瞬間唱一首歌
The Lighters希望點燃這世界所有的光

 

 

跟著光走,讓陰影跟在前進的身後
跟著歌走,讓心情點燃擁抱的能量

 

 

當我們牽手
讓痛苦給予力量
讓生命的瘀青成為燃燒夢想的證明
讓彼此的人生美好相遇
一切都微不足道,卻閃閃發光

 

 

關於The Lighters
_Catherine胡斯華/女主唱、填詞、和聲
_ James胡斯漢/男主唱、作曲、填詞、和聲、製作

 

 

The Lighters 是由姊弟Catherine 和 James二人組成的獨立音樂創作團體,在2014年成團,開始創作自己的音樂。
從小因為父親工作因素在海外長大求學,家中四個兄弟姊妹之中,排行第三第四的Catherine 和 James,因為年齡相近,小時候更因為父母工作忙碌的關係,姊姊Catherine需要看顧當時幼小的James,因此關係比較親;從小James就展現對音樂的熱情,Catherine則是很喜歡唱歌;而兩人在長大就業後,因緣際會下,姊弟倆相繼決定辭去海外的工作搬回台灣,一起組團做音樂,一起尋求父親的同意,雖然父親了解音樂之路的不確定性與艱難,但依然支持他們追求自己的夢想。取團名為「The Lighters」,即是點燃者之意,期許自己能成為點燃光的人,用音樂傳遞更多正面的能量。

 

 

過去四年中,兩人從非本科的音樂素人,因為對音樂創作與歌唱的熱情與執著,用自己的方式在音樂的領域裡不斷的學習和尋找屬於The Lighters的聲音;到今年六月終於有機會以獨立音樂人之姿發行首張EP。
在寫曲、寫詞、編曲以及合聲編寫中,The Lighters兩人彼此碰撞、點燃彼此潛藏在靈魂深處的音樂魂,真切地、誠懇地透過音樂,分享最真實的生命故事與感觸,希望帶給這個世界更多希望、溫暖,如果友人能夠在他們的音樂裡獲得一些撫慰,即是The Lighters的創作使命與最大的動力。

 

 

發行了EP以後,The Lighters以清新優質的形象、溫暖的歌聲、豐沛的音樂性在樂壇獲得極大的迴響與歌迷熱情回饋,因此在短時間內兩人又創作了7首新的作品,完成一張概念完整、曲風豐富的全創作專輯,專輯名為 『眨眼』,曲風更豐富多元,在民謠、抒情POP的底蘊下,加入EDM、雷鬼等風格,在男女演/和唱上除了對唱方式更開發更多可能性,也在不同歌曲上突顯出兩人的個性與特色。
『眨眼』專輯的創作概念是「體會生命的溫度和珍惜每一個當下」,每一首歌的背後都有一個故事,關於愛情、親情、夢想與希望;The Lighters在毫無唱片公司團隊的資源之下,憑著對創作的熱愛與執著,靠自己的力量,完成了整張專輯,憑藉的是對音樂的信念,對情感的感觸,對生命的關懷,對人生的體會,他們用最簡單直擊人心的歌詞,最真摯的歌聲,層次豐富的曲風,讓每一份感動都能在眨眼間,永存心中。

 

 

歌曲介紹
劃一根火柴,寫一首短歌
人生如歌繽紛,生命如光消逝
點燃音樂能量,捕捉生命的光
為信念而堅持,眨眼即是永恆

 

 

一、眨眼_(Ballad/EDM)
由James詞曲創作的「眨眼」,選作為專輯名稱的歌曲,是獻給天下的父母親的歌;這首歌以子女的角度看父母,從小父母的呵護管教,到長大後的親疏互動;如同人生的辛酸苦辣眨眼就過去了,有些事真的沒有什麼好計較的,有些事值得努力打拼,甚至委屈求全,有些事很新鮮…;但是這一切都是一眨眼就過了,等回過神來已經到了人生的另外的階段,再思考這一切究竟是為了什麼;這也是第一首歌「眨眼」連結最後一首歌「為了什麼」的曲序巧思。
這首歌邀請到廖晉儀老師共同製作、編曲,並請到小王子老師協助編寫弦樂,邀請到厲害的絃樂團隊參與錄音,在古典編制裡融入EDM元素;整首歌不僅在一眨眼男聲的Key轉調成女聲Key,後面副歌加入龐大的弦樂編制,讓歌曲從一開始的寧靜感慢慢隨著情感堆疊加入編曲,爬升到最情緒激昂的最後一次副歌之後,再突然安靜下來,靜靜回首人生路。
「眨眼」詞意簡單卻雋永,旋律真摯溫暖,在男女聲線上加了獨特的巧思安排,豐富澎湃的編曲擴大了生命格局,宛如一首動人的人生交響詩,在這漫長的人生之路,從仰望父母到凝視父母背影的過程,我們再度重溫了一次最動人的至親至深之情。

 

 

二、委屈求全_(Acoustic/Funk)
由James詞曲創作、演唱,是在幾年前遇到創作理念和現實衝突的時候寫下的心情寫照。在追求夢想的時候,每個人都可能遇到的狀況,一開始以為明確的目標,在進行的過程中因為種種外在因素,不斷地改改改,改到最後都忘了自己原本是誰了;生命中會遇到不斷和不同的人磨合的情況,但是寫這首歌希望提醒自己不要忘了原始的自己。
這首歌也是專輯裡音樂性最強的一首,以Acoustic融合Funk曲風,節奏快速狂放,表現出內心的吶喊和釋放;James以比較狂野、外放的方式演唱,旋律簡單卻很難唱,唱完後卻覺得很爽!

 

 

三、愛那麼新鮮_(Acoustic Pop)
由James和Catherine作曲,名詞人吳易緯填詞的一首中板輕快民謠情歌,這首歌充分展現了The Lighters的男女合音特色,雖然兩人是姊弟在詮釋情歌上面好像有點奇怪,但是以音色和音樂性而言,這首共同創作的小清新甜歌,更跨越了情歌的格局,詮釋出每一種情感,都能為每一天加入新鮮色彩!這首歌當初是The Lighters在羅文裕家裡一起寫的歌曲,最特別的是主歌和副歌兩個旋律是可以同時唱的,可以合唱又可以對唱的設計,非常新鮮!

 

 

四、送給你_(EDM/Acoustic fusion)
由James創作詞曲的「送給你」是EP的主打歌,也是大家認識The Lighters的第一首作品。以民謠基底加入EDM元素,讓整首歌呈現一種輕透感與鮮明的活力,歌詞內容簡單明瞭,最能代表The Lighters的精神和價值觀,希望透過歌曲代表一種活力送給你,在這個人生旅行時遇見每個人都充滿感動與感謝的心情,將心中的小小溫度,傳遞給每個人,透過音符、旋律、歌聲,讓這份心情更添溫度!

 

 

五、親愛的龍先生_(Ballad)
由Catherine填詞、James譜曲的這首歌,是由Catherine獨唱的一首歌,特別的歌名「親愛的龍先生」,是Catherine寫給她的丈夫「龍先生」,像一封情書、家書一樣的歌詞,描述了兩人的相識、相知、相惜;曾經分隔兩地、談著遠距離戀愛的兩人,也許稱不上轟轟烈烈的戀愛,卻在彼此的思念與堅持下,走到一起,結成連理;這一份細水長流的情感,彼此互相體貼、細心呵護這份情感的柔軟,Catherine都寫進詞中、唱進歌裡了;Catherine獨特細膩的轉音,在副歌充分展現,在現代感之中融入了古典的優雅纖細,在吟唱之中彷彿掉入了回憶之中細細品嚐、沈吟至今。

 

 

六、喜歡聽你說說話 _(Acousitc)
由James詞曲創作,The Lighters合唱的暖心之作,一開場就以漂亮舒服的合唱開始,彷彿好友在耳邊呢喃思念的感覺,訴說著離鄉遊子孤單的心情、渴望有人說說話的寂寥;姊弟兩人都有離鄉背井在外讀書的經驗,所以在寫這首歌的時候,更能表達出這樣的心情;這首歌好像一盞燈,在異地求學、工作時的挫折、孤單,都能在回到屋裡時,打開燈,讓疲憊的心獲得陪伴與溫暖。

 

 

七、Life’s Good (Cuz I Got You) _ (EDM/Acoustic)
由Catherine和James作詞、James譜曲,以中快版節奏加入EDM元素,這首歌是The Lighters獻給彼此的一首歌,生命因為有你而美好;姊弟倆因為彼此可以一起在音樂上同行、成為音樂夥伴,追求音樂的夢想;節奏像海浪拍打、旋律像陽光溫暖、歌聲如海風隨性爽朗;充滿了大自然各種美麗風景的一首歌,更突顯出The Lighters的音樂風格,總是帶著一種最舒服的溫度、最放鬆的情緒、最舒服的聆聽享受!

 

 

八、You See Me _(EDM/Acoustic)
由羅文裕、Catherine、James作詞, James作曲,更特別邀請廖柏雅演奏小提琴,變成電子民謠融合古典的混搭曲風。是獻給一個在生命最燦爛的時刻殞落的一個年輕的生命。這首歌是關於一個叫老毛的年輕的大學生,當初認識他時,他聊到自己曾經是個nobody,是個邊緣人,但是當他認識了信仰與教會的大哥哥大姊姊之後,他的人生變得很不一樣,變得更有自信;聽完他的故事之後,James感覺非常有啟發,一個人因為被上帝看見、被其他人看見了,而獲得自信,一回家馬上就寫下這首歌,老毛知道後也非常期待能夠聽到成品,沒想到還沒來得及做完這首歌,老毛就因為出車禍過世了,也讓James決定一定要做出這首歌發行,The Lighters第一次唱這首歌是在他喪禮上演唱的;人生也許短暫,但是精神卻因為一首歌而留存下來。這也是The Lighters一直想傳達的精神,You See Me,生命因為(某個)你而證明自己的存在。

 

 

九、當我們牽手_(Reggae/Hip hop/pop fusion)
由James詞曲創作、演唱,他想寫一首和一般重口味情歌不同的情歌,以雷鬼輕快的曲風、表達出愛情裡單純美好的觸動,當我們牽手,就感受到內心的悸動,全世界都停止轉動,愛上了就是這麼簡單,卻又這麼驚天動地。
而這首歌也是他和朋友們自己共同製作的,因為這首歌對他有特別意義,所以一定要自己製作;並透過朋友找到頑童之前的製作人TEN編曲,更跑到他家去一起玩編曲、非常盡興,不僅認識了這位新朋友,也激發出很多未來音樂合作的可能性。

 

 

十、為了什麼_(Ballad)
原本歌名叫「生命意義」,當時的James經歷了一段情傷,寫了很多歌,也寫了這首給生命的歌,思考活著到底是為了什麼,大家都一樣努力活著,但卻沒有一定的原因和答案;而讓姊姊來唱弟弟的人生之歌,更別具意義。
而姊姊Catherine也覺得「為了什麼」這首歌是一首讓她特別感動的歌,他們幾乎所有的歌都很正向,但也是因為曾經經歷過痛和失去、也曾經想過經歷了這些的意義又是什麼,才會有這首歌的出現。
製作人小王子要求姊姊錄好幾個版本,希望他用現場完全不可能唱的氣音唱這首歌,讓姊姊唱到快窒息;其實剛錄完Catherine很不習慣自己的聲音,因為唱的特別破,顯出很多不完美的地方,一開始吵著要重錄,結果錄完第二次還是決定用很多第一次錄的take. 最後聽完mix 更狠狠地哭了一場,之前聽自己聲音哭是不曾有過的事。
而James回憶,在專輯製作經費遇到狀況、早上又剛好跟家人的溝通也出現一些摩擦的那天,感覺很多壓力在他身上壓得喘不過氣來,不禁懷疑做音樂到底是為了什麼?!晚上又把這首歌mix版本拿出來聽,聽著聽著就大哭起來,卻也因此抒發壓力與再次獲得力量。
這首歌的感染力後勁非常強,因為觸動了每個人的生命深處最渴望獲得的、也許不是一個答案,而只是在經歷的過程中,深刻的領悟這個過程的各種傷痛與悲喜,或許才是最大的意義。
這首歌也是代表The Lighters的信念,他們相信自己是在做對的事情,做音樂這件事情可以為很多人帶來力量與祝福,不僅是實現自己的夢想而已,而是希望為很多人帶來希望。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亞洲電台 (總台) 33060桃園市桃園區中平路102號22樓  TEL:(03) 220 – 9207  FAX:(03) 220 – 8729

 


亞太電台 30264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東一段251號14樓  TEL:(03) 667 – 2923  FAX:(03) 667 – 2982

 


苗栗服務中心 36045苗栗縣苗栗市英才路579號  TEL:(037) 322 – 872  FAX:(037) 368 – 893

最佳螢幕解析度:1024×768 亞洲廣播網 Copyright 2024 © ASIAFM!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新竹網頁設計 by 創意數位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