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IA大來賓: 陳凱欣

ASIA大來賓: 陳凱欣

 

播出頻道: 亞洲電台/亞太電台

 

播出時間: 2018年3月26日(二)20:00-21:00

 

節目主持人:阿國《Bingo Live Show》

 

★★時間:2018/3/26(二) 20:00-21:00

 

★★頻道: 亞洲電台/亞太電台

 

★★節目: Bingo Live Show

 

 

 

 

2019 陳凱欣台語專輯【心聲.聲聲】
靈魂歌手/陳凱欣  No.3

 

 

—心聲.聲聲—
⋯⋯等待;是內心深處難以忘懷的情愫 ⋯⋯

 

 

繼2017『愛甲心驚』與2018『無聲的痛』之後,今年陳凱欣發行第三張最新台語專輯『心聲.聲聲』,這次專輯裡是由三個概念而去構成
*【深處】
我閉上雙眼,耳畔響起的是什麼聲音?熟悉又陌生,卻深刻的刻印在記憶中,一聲聲牽動著我內心深處。
*【等待】
我循著那聲線,只為聆聽那熟悉的聲音,或重或輕、或急或緩,最終我的渴望成了一種等待。
*【難忘】
忘與不忘,同樣都是生活中經歷的一個個跳躍循進的音符,它永不停息。忘記的,是最不願提及的;記得的,卻是最難忘的。

 

 

深處、等待、難忘形成了【心聲.聲聲】
在收錄的歌曲時,凱欣說,雖然自己的感情經歷並不豐富,但是她的想像力卻是非常豐富的,盼望大家都能夠聆聽自己內心最深處的自己,隨著年紀增長,來自個各方面的壓力像湧泉一樣不斷的往自己心中灌入,很多事情我們選擇不說,選擇把最深處的自己隱藏起來。盼望在『心聲.聲聲』中,能夠帶給你/妳勇氣,也能夠帶領大家探索內心最深沉的情感。
在專輯同名歌曲『心聲.聲聲』中的拍攝,導演安排了水車,要讓整首歌呈現出等待的那份寂寞冰冷感,而當天氣溫不到10度,一個20多歲的小女孩,她說,她並不是一個演技派,在拍攝時很多的情感表現,她都處在肢體障礙的狀況,而她能做的就是盡可能的表現完美,讓觀眾在看的時候能夠有情感上的觸動;凱欣對於自己的工作非常努力,也非常的敬業,為的就是希望她的歌,能夠帶給認識她以及不認識她的人有心靈上的寄託。
『愛乎我知』這首歌則是運用第三人稱的方式來讓自己跟自己溝通,從旁邊看著自己經歷了喜怒哀樂,看著自己一路跌跌撞撞的成長。這首歌有個特別的地方,就是它的歌名,看字面是一個意思,用台語讀出來又是另外一個意思。隨著年紀的增長,我們慢慢的只會跟身旁的家人朋友分享開心的事,而悲傷難過卻只能往自己內心裡藏,這可以說是懂事還是該說是內心被社會的磨礪而漸漸封閉呢?

 

 

縱使生活中有諸多羈絆,盼妳也能夠灑脫一回,『恨情歌』,關於愛情,或許有些人走的是跌跌撞撞,而有些人卻是一帆風順,唯一不變的真理是在我們的一生中,都在為了修愛情這門學分而努力。愛情啊,總是要經過幾次痛徹心扉後,才能尋覓到對的人;盼望能帶給大家勇氣,不再為情所困。而延續上張專輯的概念,這次一樣在結尾收入了一首關乎於友情的國語歌『老伴』,出了社會後更能明白友誼的珍貴,或許我們不再像孩提時代般,可以無時無刻陪伴著對方,可以立即的分享生活中的喜怒哀樂,也或許時間久了,我們彼此疏遠了,因為人生這條道路上,我們有著各自的夢想,我們朝著各自的人生目標努力,但人生中會遇到很多的過客,真正留下來的那些人,會經過時間的洗禮,慢慢轉變為一生的摯友。

 

 

強力主打:
1.【心聲.聲聲】
等待;只為了等你回眸
在這裡,我無法計算聽過了幾次的雨聲,有時候我會想像窗戶外的景象,可是當我把手伸出去時,迎來的卻是一陣陣的寒冷。我等待他的愛,換來的卻是孤單,但是只要我期待著哪一天他會聽到我的心聲,我就有繼續等待的勇氣。
等待;是一個永不停息的循環。

 

 

2.【愛乎我知】
永恆的傾訴,親密的聆聽
再堅強的人,也有沉默的一天;在愛笑的人,也有哭泣的一天。
沒有人會理解你花了多大的力氣和自己和解,內心卻依然無法駐足,沒有人知道你用了多少歡笑來偽裝自己,隨著年紀的增長,人世的變遷,我們經常會遇到欲言又止,不知如何『說』的困境。
【愛乎我知】以第三人稱手法,讓自己跟自己最深層的內心說。

 

 

3.【恨情歌】
灑脫的女人;最迷人
陌生的街道上,這條路剩下我一個人在走,濕冷的空氣提醒著我的軟弱,冰冷的雨水一滴一滴地拍打在我身上,像是提醒著我過去對你付出的那段青春有多不值得。我告訴著自己,無論再痛再傷,都不能失去自我,失去自尊,所以我選擇灑脫的一個人過,不再為情所困。
縱使感情中有諸多羈絆,盼妳也能夠灑脫一回。

 

 

4.【有情無份】
有一種感情叫做有緣無份;
原來;錯過的永遠不會再回來。戀愛時最美麗的是兩人的單純,而最後兩個愛到心痛的人,卻只能說出最後的再見。曾經的那些過往,始終是倆個世界,沒有共同的語言。最後也不合適在一起,滿腹的傷痕,只能怪在有緣無份吧。

 

 

5.【老伴】
友誼如歌;一首融合明朗節奏、唯美旋律,伴隨豐富內涵的歌詞
當歲月老去,細細品味旋律中一個個跳動的音符,就像一張張熟悉的笑靨。
曾經我們一起歡笑打鬧、或是為了不及格的分數苦惱傻笑、或是為了踏入社會而迷茫,但那些美好時光都是我們一起譜寫出來的青春章節。現在的我們,或許你身邊有了他/她的陪伴,而我也剛好碌的追尋自己的理想,但是我們之間就像陽光與向日葵般,無論在你人生哪個階段,我永遠在原地,等待著你來傾訴。

 

 

 

好歌推薦:

 

【阿嬤的包袱】
她;傳統、樸實,偉大
懸掛在牆上的鐘,影響著她的思緒,看著秒針滴答滴答的轉,心也跟著開始心浮氣燥;她-想回到她熟悉的地方,因為她的記憶裡出現了裂痕,幽暗的路燈下,蹣跚步伐就如同秒針一般,踏著她的回憶與生命。
在阿嬤的包袱裡,裝著什麼?其實只是一段段放不下的思念,變成一塊塊的斑駁記憶而已,零零散散的拼湊出她最快樂的時光,還有對生命的感謝。

 

 

【將心比心】
總會有一個人讓你傷心;
總會有一段情教會你將心比心
我捲曲著身子,坐在床邊,翻閱著一張張過往的照片,當初的誓言,現在只剩破碎的心,只能自己療傷著,等待傷口復原。所以我任隨山盟海誓的約定,在時光的流逝中漸漸褪去當初的光澤,只為了放自己一條生路,活得更瀟灑。

 

 

【放不開的愛】
放不開的愛;留不住的你
我們的心裡都住著一個人,那個人讓你忘不了,也離不開。
在多年以後,驀然回首,當初那份愛已經變調了,彼此的初衷也越走越遠,剩下的也只是拖磨。我告訴著自己,放自己一條生路,一定要活得更瀟灑,回想起你的冷淡、我的眼淚,終究形成了這首放不開的愛。
值得一聽在聽的旋律,揮別傳統閩南情歌的旋律及咬字,這首歌以國語的旋律,搭配上能夠輕鬆唱出的閩南咬字,盼望能在新新族群中,繼續地把閩南情歌傳承下去。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亞洲電台 (總台) 33060桃園市桃園區中平路102號22樓  TEL:(03) 220 – 9207  FAX:(03) 220 – 8729

 


亞太電台 30264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東一段251號14樓  TEL:(03) 667 – 2923  FAX:(03) 667 – 2982

 


苗栗服務中心 36045苗栗縣苗栗市英才路579號  TEL:(037) 322 – 872  FAX:(037) 368 – 893

最佳螢幕解析度:1024×768 亞洲廣播網 Copyright 2024 © ASIAFM!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新竹網頁設計 by 創意數位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