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IA大來賓: 郭蘅祈

ASIA大來賓: 郭蘅祈

播出頻道:亞洲電台/亞太電台

播出時間:2021年9月11日(六)17:00-18:00

節目主持人:彥含《彥含的音樂週記》

2021 郭蘅祈『不絕於耳』全新創作專輯

 

這兩年的無常,人們因為過度的擔憂與恐懼耗費了許多精力,急於找到理由與說法,為了讓自己可以去相信、去倚賴。

但卻忘記,相愛的本能,才是人活著時最大苦與難的解藥。

 

世界在2020年巨大的衝擊人們,到了2021,我們在巨變中慢慢找到適應,找回與自己的相處模式。無論是身心的哪部份,從身邊每個人到這個世界的連鎖反應,讓從事公益活動數年的郭蘅祈,感受到自己身為一個音樂人可以做的事,是以音樂療癒彼此,尤其,找回愛與相愛的感受,才是讓人平靜與繼續往前的動力。

 

2020上半年某一天,跟夥伴閒聊中突然提到「我是不是該寫流行新歌了?」說完那一霎那,他自己心裡就有了答案。在所有人都被強迫慢下來的這兩年,郭蘅祈(郭子)於2021再度以流行創作音樂人與表演者的角色回歸流行樂壇,睽違24年後發行個人流行創作專輯「不絕於耳」。

 

每一首新曲的旋律都來自於郭蘅祈親手創作,並親自邀請在音樂圈中耕耘多年各有擅場的作詞大師們,包括:丁曉雯、許常德、鄔裕康、葛大為、黃婷、嚴云農、陳宏宇與林珺帆共同合作,以戲劇性人生為概念,演繹不同電影角色內在情感,反照自我戲劇性的生命經歷。這不僅是一張大師對大師在創作上的心靈交流對話,在華語流行音樂上不僅留下重要里程紀錄,也是對世界呼喚愛的聲音。

 

既透明又神秘,偶癲狂嬉鬧也淵山深隱,是五六年級愛樂者們對郭蘅祈(郭子) 的雙重印象。而經歷過九零年代華語大熱期的每一位樂迷與歌手,從阿妹到張學友,從李玟到王菲、許茹芸、江美琪…等,無不熟悉或爭唱 郭蘅祈 的作品。包含自己的「鴿子與海」、「兒童樂園」…等個人專輯,他的作品都是蒐藏者的至珍。

 

郭蘅祈「不絕於耳」是一張深刻而質重的概念專輯,在創作概念與音樂方向都先經過他的思考設定好後,以近一年時間陸續寫作了完整旋律與編曲;郭蘅祈並親自邀請當代重要並與自己意念相通的創作詞人一起完成全專輯創作。以戲入歌,以樂入戲,唱一場從電影裡照見人生,那託寄夢想圓缺的感動。

 

他與每位創作人親自溝通,並請每位創作人,以自己多年以來曾如此喜愛的某部電影為名,來寫下每首旋律最適合的作品。談人生,談感情,談自己,談我們,用這樣的方式,也許是曾經的激情,也許是懷想,也許是看永恆的各種視角,聽見現在郭蘅祈的詮釋,並完整了整張創作專輯的意念與對音樂創作思維的執導與演繹。

聽完郭蘅祈「不絕於耳」後,能夠確定這是獨特於當代聲喧又能深入流行傳唱的佳音,難得多元的曲風,每一首歌都擁有了自己跟曾經在故事裡擁有共鳴者的完整情感,在2021當代樂壇中,無論將經過多少耳朵傾聽過,這又是一朵絕美而不媚世的奇花之作。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亞洲電台 (總台) 33060桃園市桃園區中平路102號22樓  TEL:(03) 220 – 9207  FAX:(03) 220 – 8729

 


亞太電台 30264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東一段251號14樓  TEL:(03) 667 – 2923  FAX:(03) 667 – 2982

 


苗栗服務中心 36045苗栗縣苗栗市英才路579號  TEL:(037) 322 – 872  FAX:(037) 368 – 893

最佳螢幕解析度:1024×768 亞洲廣播網 Copyright 2024 © ASIAFM!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新竹網頁設計 by 創意數位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