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IA大來賓: F.I.R.飛兒樂團

ASIA大來賓: F.I.R.飛兒樂團

播出頻道:亞洲電台

播出時間:2021年8月13日(五)17:00-18:00

節目主持人:趙偉《音樂Go Fighting》

華語流行搖滾唱作天團 – F.I.R. 飛兒樂團

鑽石級9th大碟《鑽石之心》

生命淬鍊 x 堅忍綻放

惟有歷經浴火困頓的磨練

方能臻至最堅硬璀璨的鑽石

越打磨!越光亮!

因為淬鍊 意志越發剛強

光芒終能閃耀綻放

 

在生命不可承受之重

我們依然選擇直面突破

用音樂打磨11種人生智慧寶石

 

華語流行搖滾唱作天團 ─ F.I.R. 飛兒樂團

鑽石級9th大碟 ─ 鑽石之心

 

✧ 7/20 盛放光芒 ✧

2019年到2021年之間的世界面對空前巨大挑戰,一場狂妄疫情風暴毫不留情襲捲每個人的身心靈,外在環境一夕巨變,習以為常的生活被困頓和失序攪和。華語流行搖滾唱作天團 ─ F.I.R. 飛兒樂團有感於人們在這個動盪時期的心情轉變,除了以鑽石象徵F.I.R.堅忍不拔、齊心向前的團魂,也將歷經的風風雨雨喻作打磨鑽石的過程,希望以第九張全新專輯【鑽石之心】鼓勵當下人們:正視惶恐與不安、承認脆弱與迷惘、堅定意志與心性,堅守「越打磨!越光亮!」的信念,終能綻放最璀璨的光芒。

 

跟著F.I.R.一起打磨自己的「鑽石之心」

繼續堅定地尋找著那片「Fairyland in Reality」

鑽石級9th大碟 ─ 精細打磨「鑽石等級4C元素」

 

⟐ 「Clarity」:最真誠純粹的F.I.R. 飛兒樂團!

⟐ 高淨度生命經歷提煉 袒露脆弱毫無保留

 

「希望我們像鑽石一樣,不管歷經多少堅硬的磨難,最終能淬鍊出生命中最堅強的自己。」創作能量豐沛的F.I.R.在上一張專輯宣傳期結束後便投入新專輯的作業,不久後疫情就突如其來地爆發。一次F.I.R.在工作室的聽歌會議中偶然播放到這首已創作好的demo〈鑽石〉,三人耳朵都為之一亮,有志一同決定以此歌曲延伸,將歌曲中熱血拚搏的精神定調作為專輯的主軸概念,整個討論過程只花了不到20分鐘。F.I.R.共感在這場疫情下所有人類被迫面對的困難與壓力,反覆起伏的疫情波段令人心慌,但也因為心繫這個世界,F.I.R.決定以新專輯記錄這個特殊時期,用最真誠的音樂載下人類頑強拚搏險阻的故事。F.I.R.也回顧過往生命軌跡,從人生一路上遇到的艱困考驗汲取靈感養分,【鑽石之心】中每一首歌都分別展露「鑽石之心」的不同層面,將堅韌生命力交織成一首首獻給當下你我每一個人的美麗戰歌,期許能為人們帶來在壓抑氛圍下突破困頓的希望出口。

 

⟐ 「Cut」:鑽石級切工打造精品好歌

⟐ 全球頂級團隊合力雕琢 臻至11首百變單曲 打造人生智慧寶石

 

作為華語創作品牌標竿的F.I.R.,音樂品質已是有口皆碑,對於第九張專輯建寧老師與阿沁更是玩心大起,創作力大爆發將多樣曲風融匯到這張新專輯中,從近年最流行的新國風搖滾、民謠、舞曲、抒情到招牌的硬派搖滾…等,無論經典或潮流都一網打盡,忠實呈現如「鑽石」般的多面角度樣貌,也可窺見F.I.R.一直與時俱進的音樂態度與不變的樂團靈魂精神。【鑽石之心】這張專輯在音樂製作上,網羅全球各方幕後好手鼎力助陣,匯聚內地、新加坡、馬來西亞、韓國等金牌音樂人攜手鐫刻,再送至曾錄製過IU、太妍、Twice、Mamamoo等韓國知名歌手與團體御用的頂級錄音室821 Sound進行母帶後期處理。配唱期間正遇上全球疫情最嚴峻時刻,建寧老師與阿沁和Lydia韓睿需分隔兩地,先是首度嘗試進行「雲錄音」的方式,但由於無法最直接感受到主唱Lydia 韓睿在配唱時的細膩情緒等細節,於是建寧老師與阿沁便特別飛往北京,不辭辛勞地歷經兩地隔離來合體韓睿,一同閉關近半年每天進行專輯製作工程,也讓配唱過程堪稱史上最繁複,須經過多道雕磨手續來回雕琢,也因此讓Lydia 韓睿在錄音過程中不斷打磨每一字一句的配唱細節,在錄音期間忍不住淚灑錄音室,擔心自己沒有辦法達到製作老師們的要求,但一向不輕易認輸的Lydia自己擦乾眼淚後,仍不畏艱難地一再挑戰,最後也達成最完美的演唱效果,事後還開玩笑地說謝謝老師們再度透過這張專輯磨練了她的「鑽石之心」!

F.I.R.的鑽石級九專就像鑽石需要透過精細切割,繁複的工序才體現其獨一無二價值,閃耀著最璀璨的光芒,亦如F.I.R.向來秉持著最高自我要求標準的音樂職人精神,不計付出只為了讓【鑽石之心】更臻完美,勢必要帶給華語流行樂壇聽眾最強烈直接的聽覺衝擊!

⟐ 「Carat」:超人氣女團「SNH48_7SENSES」、態度搖滾樂隊「絲絨公路」

巨克拉級合作對象氣勢非凡

多部影劇作品助陣 共襄盛舉鑽石盛宴

⟐ 被譽「寶藏樂團」突破次元壁!女主唱Lydia韓睿化身女團偶像成員 解鎖唱跳技能

 

F.I.R.自出道17年以來除了發行八張叫好叫座的錄音室專輯外,也一直備受影視作品青睞,帶來多首膾炙人口的影視主題曲。在新專輯中F.I.R.也繼續發揮「金曲O.S.T.製造機」的能量,收錄電影【獵殺T-34】、【靈語】、紀錄片【復工】的合作歌曲,巨克拉級的影視作品掛保證,足見F.I.R.歌曲涵蓋的廣闊面向與深度意涵。在合唱陣容上更突破次元壁!邀請到超人氣女團「SNH48_7SENSES」和態度搖滾樂隊「絲絨公路」助陣,也讓女主唱Lydia 韓睿在與7SENSES合作時化身女團偶像成員,首次解鎖偶像唱跳技能,透過與出色音樂人的跨界合作,揭密意想不到的「寶藏樂團」音樂面貌,也有望掀起一波破圈討論話題。

 

⟐「Color」:全新百變形象色彩 斥資七位數打造華麗視覺 CG合成超現實原礦星球

⟐ Lydia韓睿化身鑽石級女神 閃耀鑽石多樣面向

⟐ 鑽石級九專設計放送14P 全彩美圖 供知音者珍藏

 

為輝映【鑽石之心】中歌曲的各形各色風格與鑽石的多面質感,此次專輯視覺上重金斥資七位數,試裝超過五十套服裝打造主題概念造型,強調F.I.R.的華麗搖滾風格與百變形象。為呈現鑽石誕生之初的初始氛圍,在主視覺打造魔幻寫實的原礦星球場景,讓F.I.R.三人身著華服站上凹凸的碎石礫上,背景以超現實的CG特效合成,與充滿氣勢的高端時尚造型碰撞出的張力令人驚艷,拍攝完成的14組全彩美圖也都收錄在此次的鑽石級九專實體專輯中,供「知音者」們珍藏。主視覺除了延續F.I.R.自出道以來無論音樂或形象上一直帶有的奇幻特質,也寓意F.I.R.本身即為自帶光芒的鑽石原型,不管外面世界是如何的痛苦與灰暗,三人仍然無所畏懼,像是鬥士一般仍然堅毅地閃爍著屬於自己的耀眼光芒,眼神堅定地準備好帶領大家一起突破困境!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亞洲電台 (總台) 33060桃園市桃園區中平路102號22樓  TEL:(03) 220 – 9207  FAX:(03) 220 – 8729

 


亞太電台 30264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東一段251號14樓  TEL:(03) 667 – 2923  FAX:(03) 667 – 2982

 


苗栗服務中心 36045苗栗縣苗栗市英才路579號  TEL:(037) 322 – 872  FAX:(037) 368 – 893

最佳螢幕解析度:1024×768 亞洲廣播網 Copyright 2024 © ASIAFM!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新竹網頁設計 by 創意數位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