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洋嫁娘傳來的新滋味  新加坡外婆、印尼媽媽媽與台灣女兒層層堆疊的好味道

不能出國沒關係,在新竹也能品嚐到飄洋過海的美味南洋料理,傳承三代的”艷麗南洋鹹甜食”,原本開在香山地區,因為生意太好,空間不夠、後來搬到南大路上。

經過綠意盎然的小徑來到繽紛色彩的屋子

 

 

 

餐點主打南洋風味的辛香飯與火鍋,還有特色手做甜點,正餐下午茶一次滿足!

外婆的薑黃雞腿飯:

主餐有薑黃飯、手炒花生小魚干、蝦醬時蔬、秘醬煎蛋、飲料4選1。薑黃飯粒粒分明,不會太軟爛,帶著南洋香料的薑黃飯有微微的香氣。炸雞使用五種辛香料醃製36小時,完全入味又軟嫩,咬下去有肉汁,還有酥脆好吃的雞皮。

 

手炒花生小魚乾 酥脆好吃

 

巴東的仁當牛肉 :

搭配十幾種香料一起燉煮的牛肉,口感軟爛、充滿辛香味,搭配薑黃飯真的很有異國風味。

 

南洋的咖哩叻沙嫩雞:

不僅有椰奶及咖哩,還加入炒過的蝦醬融合在一起才,有蝦香微辣的口味,嫩雞肉很嫩也不乾柴,吸著叻沙汁來吃很正點!副食四選一(薑黃飯.刀削麵.細黃麵.新埔的粄條)

預覽 (在新分頁中開啟)

 

酸辣叻沙海鮮:

用的是馬來西亞的酸子來展示酸酸辣辣的海鮮湯頭,跟泰式用檸檬及蕃茄的料理方式有大大不同,很醒胃的一道菜。

 

沙嗲雞肉串串:

雞肉口感軟嫩適中,搭配帶有花生香氣的沙嗲醬汁超夠味,好好吃

 

醬料有兩種蝦醬可以選擇,愛嗜辣的有大辣醬,真的辣的很過癮。

 

艷麗南洋鹹甜食目前傳至第三代-艷麗的女兒,而在第一代與第二代的時候其實只有手作甜點,經過層層蒸炊的彩虹娘惹涼糕,是新加坡外婆的家傳甜點,娘惹糕口味非常多。

 

 

連續烘烤三小時不停歇的軟嫩千層派是印尼新移民艷麗的拿手甜點,還有檸檬葉糖霜的磅蛋糕等,如果喜歡南洋風味的甜點,可以嘗試看看!

 

 

 

艷麗南洋鹹甜食

地址:新竹市東區南大路52號

電話:0965 -356 956

營業時間:11:30~20:00(禮拜四,五,六,日營業)

(14:00~17:00沒有供應主食,可選甜點及鹹派)

 

***採訪編輯:邱昱甯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亞洲電台 (總台) 33060桃園市桃園區中平路102號22樓  TEL:(03) 220 – 9207  FAX:(03) 220 – 8729

 


亞太電台 30264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東一段251號14樓  TEL:(03) 667 – 2923  FAX:(03) 667 – 2982

 


苗栗服務中心 36045苗栗縣苗栗市英才路579號  TEL:(037) 322 – 872  FAX:(037) 368 – 893

最佳螢幕解析度:1024×768 亞洲廣播網 Copyright 2024 © ASIAFM!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新竹網頁設計 by 創意數位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