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械廠老闆的斜槓人生「紫進咖啡」 立志建立華人精品咖啡品牌

新竹機械設備廠老闆陳福壽,因為喜歡咖啡,一頭栽入咖啡的領域,為了讓民眾喝到真正的好咖啡,他在巨城旁創立「紫進咖啡」,不過因地處商辦大樓一樓有守衛看管,常讓有些人畏懼不敢踏入、甚為可惜。

 

「紫進咖啡」有著溫暖的色系,挑高的大廳牆上有許多大幅油畫,喝杯咖啡、看本好書、高雅的氛圍中帶著寬敞與舒適。

 

陳福壽因為喜歡咖啡,到美國學習,一次就考上咖啡評鑑師、杯測師,當年是台灣首批拿到專業認證的業者,至今已有十六張國際證照。

 

「紫進咖啡」結合在地的特產設計創意咖啡,像杏仁拿鐵就是採用北埔的杏仁露,配上杏仁片,可以將杏仁片直接加入咖啡中,讓咖啡更香口感更佳,或是一口杏仁片、一口咖啡,也是絕配。

 

 

“寶山黑糖拿鐵”是用在地的黑糖,獨特口感深獲消費者喜歡,奶泡上炙燒過的黑糖,酥脆紮實可以直接吃,也可敲破讓它滑入咖啡內  ,咖啡喝起來會有獨特的黑糖香味。

 

 

店內咖啡豆品項約有二十種,其中哥斯大黎加的「音樂家」系列咖啡豆,像是「貝多芬」、「莫札特」、「蕭邦」等,產量有限,比較少見,許多內行的咖啡迷會特別指定。

 

除了咖啡,店內的餐飲也相當講究有水準,現點現做,絕不用中央廚房的速食式餐點,有舒肥嫩雞餐和雞腿餐,雞肉軟嫩不乾柴。

 

 

檸檬塔由老闆的太太手工製作,是店內人氣最高的甜點,有著淡淡的檸檬香、塔皮酥脆、檸檬內餡夠味,一口咬下讓人驚艷。

 

超人氣的黃金薯丸

 

陳福壽把機械專業的製作和流程經驗,應用在咖啡領域,一些器材他都進行升級改良,讓操作更順手。像磨豆機加裝顆粒粗細表、手沖咖啡專用架、咖啡機的清渣器。

 

 

老闆的咖啡小叮嚀:
1.咖啡豆或咖啡粉不建議冰箱冷藏。因為物理現象會加速空氣和咖啡粉、咖啡豆的接觸,反而容易氧化。少量買、快點喝、存放要密閉。
2.很多人出國會買咖啡,好品質的咖啡早被貿易商訂走,留在當地銷售的反而是次級品,不建議從國外帶咖啡回來。
3.好咖啡不會讓人亢奮睡不著,反而讓人放鬆。

 

地址:新竹市東區新竹市三民路9-3號1樓

電話:(03)5311333

營業時間:11:00~20:00(週一公休)

 

***採訪編輯:邱昱甯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亞洲電台 (總台) 33060桃園市桃園區中平路102號22樓  TEL:(03) 220 – 9207  FAX:(03) 220 – 8729

 


亞太電台 30264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東一段251號14樓  TEL:(03) 667 – 2923  FAX:(03) 667 – 2982

 


苗栗服務中心 36045苗栗縣苗栗市英才路579號  TEL:(037) 322 – 872  FAX:(037) 368 – 893

最佳螢幕解析度:1024×768 亞洲廣播網 Copyright 2024 © ASIAFM!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新竹網頁設計 by 創意數位科技